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男篮世锦赛 > 男篮世锦赛D组动态

西班牙只惧怕美国 卢比奥有望接替加索尔成领袖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0年08月27日00:59

  新快报讯 没有加索尔,西班牙男篮主教练斯卡里罗依旧感叹自己手上有12名球员,这足以让他有信心卫冕成功。

  在一系列热身赛上,西班牙轻轻松松地保持不败,而且在对另一支夺冠热门球队阿根廷的比赛中,全面占优的他们以93∶76大胜对手。球队拥有卡尔德隆、费尔南德兹、小加索尔以及纳瓦罗这些在NBA混迹多年的强力球员,而且在后场组织上,渐渐成熟起来的金童卢比奥,已经愈发有接替加索尔成为国家队未来领袖的潜力。

  年轻是这支西班牙队的资本。更恐怖的是,这支球队没有停止过上升的趋势。从2008年北京奥运会男篮决赛上不敌梦八队后,西班牙队在国际大赛上势如破竹,欧锦赛夺得金牌,并且将主力轮换阵容一直保持到本届世锦赛。目前,全队平均身高2米、年龄25岁的西班牙男篮,不仅将卫冕看成唯一目标,而且他们也将2年后的奥运会金牌,看成必须收入囊中的荣耀。

  在卫冕路上,西班牙认为美国队是最大的障碍。西班牙主帅斯卡里罗说:“美国队当然和其他球队不同,从篮球的角度看,美国队是我心目中世锦赛的头号热门,也是我们在卫冕途中最大的障碍。”

  西班牙人对这支篮球队的关注超乎以往。首先,西班牙是上届冠军,拥有相当强大的实力。其次,西班牙足球队在世界杯上夺冠,伊比利亚人希望篮球队也能夺得冠军,打造西班牙体育的“满贯年”。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