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0羽毛球世锦赛|世界羽毛球锦标赛|羽球世锦赛 > 女单斗艳

一姐之路王仪涵渐行渐远 赛季惨淡亚运资格成疑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郭艳华
2010年08月27日01:11

    搜狐体育讯 09年的海德拉巴,王仪涵就止步世锦赛女单16强,时隔一年后悲剧重演,1-2不敌日本的广濑荣理子,成为首个出局的中国选手,连续两届世锦赛上过早夭折,加上尤伯杯失利,重大赛事接连受挫,整个赛季国内外比赛成绩持续走低,上海姑娘如今锐气全无,别说争“一姐”,此种表现在年底能否代表女单出战亚运会,都要打上大大的问号。

  去年的世锦赛第三轮,身为四号种子的王仪涵对阵德国选手申克,在首局一度大比分领先的情况下,连丢两局惨遭淘汰。不过这在当时看来不过是年轻选手成长中所必需交出的学费,当时并没有引起太大争议,毕竟王仪涵在世锦赛后重新找回状态,质疑声也就没那么大,因此失利后她也没有受到过多的影响。在这个赛季,她职业生涯首登世界排名第一的宝座,更是在国羽女将中史无前例地拿到了6个超级赛桂冠。

  进入2010年,中国女羽急需寻找“新一姐”挑起大梁,各位小花也摩拳擦掌,也许正是基于此,王仪涵有了心理包袱,表现不如起初亮相国际赛场上那么挥洒自如,也失去了08年和09年时的锋芒,加上自身技战术方面遇到瓶颈,汪鑫和王适娴等人的崛起也是她产生心理压力,逐渐归于沉寂。

  年初的大马超级赛半决赛不敌裴延姝,全英赛负于拉斯姆森卫冕失败,瑞士赛第二轮败于叶佩延,连续三站比赛颗粒无收。最值得一提的是5月份尤伯杯赛,王仪涵在决赛中有负众望,作为第一单打的她,首场连丢两局输给裴升熙,直接导致中国队最终1-3不敌韩国队,丢掉自1996年保持至今的尤伯杯。

  尤杯失利很大程度上是由于王仪涵打头阵失常的缘故,使得后面的队友带着压力上场,她自己也深知这一点,因此此后很长一段时间笼罩在尤杯失利的阴霾之下,即使回到羽超联赛后,她也一直没有从低谷中走出,所在的上海队赛季全败垫底,自己也输多胜少,不仅影响全队,自身的斗志也受到打击。

  在众多金花中仍旧取得世锦赛参赛资格,主要是李永波还是给予她信任,毕竟作为世界排名第一的选手,还需要进一步锻炼,教练组也对她寄予厚望,期望她能够通过本届世锦赛上找回自信。遗憾的是王仪涵再次倒在八强门外。连续两年世锦赛无缘八强,对一名中国女单选手来说,是一份绝对不合格的成绩单,对比汪鑫和王琳轻松晋级的过程,王仪涵完全输给自己,不佳的心理素质加上低迷的临场表现,曾经女单中最被看好的“一姐”接班人,如今已经逐渐走向平庸。

  王仪涵这样的表现必定让她在教练心目中的分量大大降低,能否有机会出战今年年底的广州亚运会也是个疑问,毕竟亚运会仅有两个参赛名额,更加需要参赛选手做到万无一失。此时的王仪涵必须正视自身存在的问题,再不及时警醒的话,不仅一姐之争渐行渐远,就是伦敦奥运之争也将会掉队。(搜狐体育 郭艳华)

(责任编辑:魏万春)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