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体操动态

体操全锦赛男团大透视 世锦赛阵容围绕三人确立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天空狼
2010年08月27日01:13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7日 随着2010年全国体操锦标赛在湖南株洲展开第一个比赛日—男子团体决赛落下帷幕。最终,总体实力更为平均的江苏队以总分352.70问鼎团体冠军,广东和贵州队分列二三位。

  作为即将在荷兰鹿特丹举行的第四十二届体操世锦赛和广东亚运会的选拔赛,虽然现在谈论入围名单还为时尚早,但透过选手们的具体表现,还是可以初见端倪。

  由于伦敦奥运会将实行颇有些限制中国意味的533赛制,使得参加重大比赛的人员构成更加严苛,要求选手尽可能全面,迫使运动员加练更多项目增加入选几率。因此虽然世锦赛还是实行633赛制,可在6人大名单的选拔上还是能体现出全能选手占据主要地位这点。尽管出征世锦赛的男队名单不如女队相对明朗,不过下列三人进入最后阵容却十拿九稳:陈一冰、邹凯、冯喆。

  随着黄旭的退役,体操“梦之队”队长的旗帜交到陈一冰手上。为了能将榜样做到更好,这位昔日的“吊环王”也开始将之前的属于杨威陪练性质的全能给抓起来—虽然这个陪练层拿到过06年世锦赛全能第四。正是以为精力的分散,加上伤病的困扰,他在吊环项目上的统治力有所下降。去年全运会负严明勇,世锦赛出现失误未能进入决赛。好在今年的体操世界杯葡萄牙站比赛中,他以15.575分获得冠军,显露出回升势头。不过无论是6.7的难度还是8.875的完成,都与严明勇存在一定距离。此外,全能项目上他作为第一主力,能否突破卫冕冠军、日本名将内村航平的壁垒,也需要等全能比赛结束之后才能看出端倪。

  作为北京奥运会“三金王”,邹凯到伦敦奥运会时正式男子体操选手黄金年龄,没有任何理由不站在最前端。自由体操和单杠是中国的相对弱项,却正是他的最强两项。特别是单杠,7.5的超高难度令对手叹为观止。不过为了能在团体比赛中应对不时之需,他也开始在鞍马、双杠和跳马项目上发展难度。他今年的世锦赛除开力争单杠卫冕之外,还有就是将去年那块颇有争议的自由体操银牌换成金牌。虽然相对一骑绝尘的单杠,自由体操的对手更强,竞争也更为激烈。

  冯喆应该是最先进入伦敦奥运大名单范畴的非08届选手。以双杠为最强项,是去年世锦赛该项目银牌得主。此外自由体操、单杠和跳马也不错,难得的全能优秀、单项突出。只是大赛经验相对较少,需要更多磨练。

  而另外的三位人选则竞争颇为激烈,却也还是根据以上三人的擅长项目进行调整。因此,无论是全能资格排在前二的滕海滨、郭伟阳,还是严明勇、张宏涛、王冠寅等单项选手,都有可能入围。

  而从对手方面来看,无论是虎视眈眈的日本队、蓄势待发的德国、重振旗鼓的美国队以及走出迷雾的老牌强队俄罗斯,只要存在一点可能,对手都必定会一路挑战体操“梦之队”的荣誉到底。

  相比去年的伦敦单项世锦赛,这是08奥运会后,各国第一次在世界大赛上展开团体较量。对于辉煌的中国男子体操队来说,无论是检验新一年的备战情况,还是对对手进步情况进行摸底探测,都必须拿出全部气魄和胆量,迎接对手的挑战。(搜狐体育 天空狼)

(责任编辑:张建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