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7轮 > 山东鲁能VS北京国安

0-1不敌鲁能距榜首10分 洪元硕:争冠目标不变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2010年08月27日00:58
  凭借邓卓翔的传球,李金羽的门前一击,山东鲁能昨天在一场补赛中主场1比0战胜北京国安。目前在中超积分榜上,国安落后鲁能10分,在联赛还有10轮的情况下,夺冠基本无望。不过,国安主帅洪元硕赛后表示,争冠目标不变。

  0比1

  京鲁差距全方位

  国安对阵鲁能,可以说是中超本赛季的天王山之战,昨天的比赛,也是一场好看的足球。鲁能凭借邓卓翔的传球,李金羽的门前一击拿下比赛,而国安球员闫相闯也有一脚远射砸在横梁上。虽然比分只是0比1,但从场面看,国安输得并不冤。

  引援 曾经在鲁能效力的王晓龙昨天首发,但他并没有让人看到进步;徐云龙因伤无法出战,另一位也曾在鲁能效力的吴昊依然在替补席上坐了90分钟;从广州转会而来的徐亮还无法适应国安节奏。相比之下,鲁能队的引援则是收获惊喜,本场奉献助攻的邓卓翔正是本赛季刚刚从江苏转会而来。

  体能 尽管鲁能球员韩鹏也抽筋了,但是国安球员问题更多。75分钟过后,国安队的进攻只能依靠替补出场的球员、大格和周挺来完成,其他球员基本跑不动了。难怪一位国安球迷赛后感叹,李章洙执教时期存的体能老本基本吃光了。

  战术 鲁能主帅伊万本场比赛在指挥上完胜国安主帅洪元硕。伊万在防守上做出了针对性调整,刘金东成为自由人式的中路球员;而洪元硕的战术完全是依靠大格和马丁内斯两人展开,看似射门次数颇多,但都“雷声大,雨点小”。闫相闯上场之后多了一个进攻点,而杜文辉的出场,只能算是在雨中潇洒地散步。

  不服输

  洪元硕永争第一


  山东鲁能1比0战胜国安之后,目前领先第二位4分排在积分榜首位,紧随其后的是积37分的上海申花,而北京国安队积31分基本退出争冠行列。

  赛后,国安主帅洪元硕表示,足球就是这样,我们打出一定的能力与水平,机会也不少,但是没有把握住,鲁能把握了机会,他们就取得了比赛胜利。本场比赛的失利并没有影响国安争夺冠军的雄心,洪元硕说:“比赛还有10轮,一切还很难说,我们仍然有信心,我们还会按照俱乐部那句"永远争第一"的目标继续争冠。”

  鲁能主帅伊万否认是侥幸取胜:“我们打得不错,下半时我们控制了局面,创造了很多机会,当然国安队也创造出了很多机会。”

  国安炮轰

  鲁能拖延时间


  除了裁判的犯错,本场比赛还有不和谐音。国安领队吕军赛后炮轰鲁能:拖延时间不配拿冠军。

  第75分钟,鲁能球员张弛拖延比赛时间,被出示黄牌。第80分钟,鲁能门将杨程也因拖延比赛时间领到黄牌……对于鲁能队的“战术”,国安主帅洪元硕话里有话,“鲁能非常有经验,下半时控制比赛的手段值得我们学习。”

  国安领队吕军则没有洪元硕这么客气,“他们的守门员竟然在门前摆了五六副手套轮着戴,动不动就把手套摘下来,有这么干的吗?给他一张黄牌真是轻了,这样的守门员应当早就罚下去。”吕军说,“我们今年打了7场亚冠,从来没有遇到过这样的现象。中超如果总是这么踢,连鲁能都这样踢,中超水平怎么能够提高,这样拿冠军也让人不服。”信报记者 张九江
(责任编辑:柴森森)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