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体操动态

全国体操锦标赛开战 高手角逐亚运世锦赛入场券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8月27日01:10
  中新社株洲8月26日电 (记者 傅煜)2010年全国体操锦标赛26日晚在湖南株州市开战,“吊环王”陈一冰、“高低杠公主”何可欣等中国国内众多顶尖体操高手悉数参加,为亚运会和世锦赛入场券展开激烈争夺。

  此次赛事是第16届广州亚运会、第42届荷兰世界体操锦标赛的选拔赛,并系首次全套采用伦敦奥运会体操比赛指定器械的国内赛事,按最新规则搭建了80厘米高的赛台。来自中国22个省市代表队的224名运动员参加比赛,其中包括邹凯、肖钦、滕海滨等奥运冠军。

  大赛将在5天内决出男女团体、全能及单项共14块金牌。期间,北京奥运会“三冠王”邹凯一直秘密修练的“杀手锏”,体操女队一线队员黄秋爽、眭禄即将在今年世锦赛上申报的两个难新动作将随之亮相。赛后,中国体操队将确定参加亚运会和世锦赛的最终人选。

  据介绍,此次比赛有个特殊规则,国家队主力并不代表各自地方队出战,而是组成联队,其中国家男队被分成三个联队,女队分成一个联队。国家体操队总教练黄玉斌解释说,联队成员都是备战亚运会和世锦赛的重点队员,“此举是为集中优势,为重点队员创造同场竞技的机会,看谁最团结,能比出最好水平”。

  当晚进行了男子资格赛的角逐,比赛共分四场。根据比赛规则,个人全能排名前24、各单项排名前8的选手晋级决赛,资格赛成绩也将决定团体金牌归属。女队资格赛将于27日登场。
(责任编辑:柴森森)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