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法国柔术项目形象大使贝特朗:父亲影响我一生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0年08月27日03:28
  在法国柔术界,贝特朗·阿穆苏是个响当当的人物,2010年北京首届世界武搏运动会柔术项目形象大使将由这位柔术大师担任。昨日上午,阿穆苏来到北京,他在机场对记者说:“我时常记得父亲对我说过的话,要让更多的人了解这项运动,只有这样,才会有更多的练习者从中受益。”

  阿穆苏之所以和柔术结缘,很大程度上是受到了父亲的影响。阿穆苏的父亲是一名空手道专家,同时也精通柔道,曾参加过1972年慕尼黑奥运会。阿穆苏说自己10岁时就被父亲带到了一家俱乐部进行训练。在练了约6个月后,父亲就为他在法国最好的俱乐部之一登记注册。直到现在,他为俱乐部效力了有30多年。“如果没有父亲,我不可能成为现在的我。”阿穆苏说,“我们家有8个孩子,我是老大,我们一家人都在练习,不仅是柔术,也练柔道、武术等等。”

  阿穆苏四次获得世界柔术冠军,同时担任世界搏击杂志的主编。现在,他是一个推广柔术的大使,在世界上很多地方都有他的足迹,阿穆苏孜孜不倦地教授柔术技艺,传递着这个项目的精神内涵。阿穆苏说:“父亲说柔术不仅锻炼你的身体,更强壮你的精神。这句话是我没有中止过练习柔术的一个很重要原因。”

  阿穆苏这次担任武搏会柔术项目的形象大使,就是要让更多的人去了解柔术,并加入到练习的队伍中来。阿穆苏说:“我没来过中国,不知道这里有多少人了解、练习柔术,但是我希望在这次武搏会结束后,会有很多人热爱这项运动。”
(责任编辑:柴森森)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