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10/2011欧洲冠军联赛 > 2010-2011赛季欧冠抽签

意德对抗双重意义 欧足联先松后紧英超需防猫腻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文治
2010年08月27日03:53

    搜狐体育讯 如果说2009/10赛季的欧冠小组赛的主旋律是意法对抗的话,那么本赛季则演变成为了德意PK,国际米兰与不莱梅、拜仁慕尼黑同罗马的比赛不仅仅决定着各支球队出线与否或者在小组中的最终座次,同时也有可能影响到两大联赛在欧足联的国家联赛排名。

  去年在伯纳乌进行的决赛,就是在意甲豪门国际米兰和德甲班霸拜仁慕尼黑之间展开的,短短几个月后新赛季的欧冠小组赛意德对抗的话题再次被提及。三支亮相正赛的德甲球队,小组赛阶段便有两支与意甲球会同处一组,而资格赛阶段不莱梅已经与桑普多利亚大战两回合。这对于目前排名欧足联国家联赛排行榜第三和第四位的两国联赛来说是一次直接的PK战。

  截止到北京时间8月26日,德甲以56.686分的成绩排名第三;意甲则以51.552分位列第四。换言之,如果意甲球队本赛季不努力的话,那么他们若真得跌到第四位就意味着在下一个赛季将只能有三支队伍参加欧冠联赛,这对于曾经有着“小世界杯”之称的意甲联赛,显然是不想见到的一幕,因此意大利媒体在抽签仪式后特别强调了“意德大战”。

  根据统计,之前意大利球会和德国球会的210次交锋中,意大利球会以89胜52平69负进305球失259球占据上风;其中在冠军杯的92次对战意甲球队也是29胜21平24负进112球失103球稍占优势。具体到四支球队(以下均为在冠军杯中的成绩),拜仁与意甲球队6胜5平10负落得下风,不莱梅也是4胜5平5负,不过后者在资格赛阶段已经成功“做掉”了桑普多利亚;国际米兰同德甲球队13战6胜5平仅有2负,倒是罗马之前2战(勒沃库森)德甲球会不胜,不过他们在正式大战中与德国球会交锋23次还是占据微弱优势的。

  虽然意甲球会在历史战绩上占据优势,但资格赛阶段不莱梅“绝杀”桑普多利亚已经令意大利很受伤,意大利两大媒体《米兰体育报》和《罗马体育报》就不约而同的使用到了“德国隐患”这个词汇,甚至还有意大利球迷喊出了国米要为桑普报仇的口号。相比较而言,德国媒体对此则看法乐观。

  不过无论是意甲还是德甲,他们想追上领跑的英超都需些时日,而这也从另一个侧面反映出近年来英超在欧冠的整体实力和集团性优势,当然强大的英超“近期”已经感受到了欧足联方面的压力,尽管四支球队小组赛阶段签运尚可,但谁也不敢保证在淘汰赛阶段抽签仪式上欧足联会搞出什么猫腻。(搜狐体育 文治)

  

(责任编辑:zhaolangxi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