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0世界女排大奖赛 > 女排大奖赛中国

女排3-1险胜日本 王宝泉紧张过度发布会险昏厥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0年08月27日05:21

  3:1(29:27、23:25、25:20、25:19),当比分牌定格在这个数字上,宁波北仑体艺中心一片山呼海啸,大家为中国女排来之不易的一场胜利高兴。

  要知道这场比赛之前,日本女排前天曾经战胜过巴西女排,而同天中国女排则0:3败给意大利女排。更让人想不到的是,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中国队主教练王宝泉“早退”了。因为他“头疼,有点晕”!

  “很开心今晚能获得胜利,大奖赛每一场比赛都是锻炼,希望不要错过每一场锻炼的机会。”赢得了比赛之后,队长魏秋月早早地来到了新闻中心,虽然浑身是汗,但是脸上的神情明显让人感觉轻快了不少。

  “今天我们每个人发挥得都很好。昨天回去怎么调整的?主要还是心态吧,首场比赛我们就是心态没有调整好。”显然已经经历太多此类的场面,魏秋月的回答相当老道。

  不一会儿,王宝泉也赶到了新闻中心,和魏秋月一起等起了日本女排主教练真郭政义和日本队队长。显然,上次“迟到”事件的教训让他记忆犹新,这次他吸取了教训。

  “今天心态比较好,赛前的准备会上就把自己放在拼的位置,比赛进攻环节上讲究快,发挥了自己的水平。当然,比赛过程中虽然有失误,领先后出现了丢分现象,但是没有乱。”

  谈到昨天晚上的胜利,王宝泉强调最多的还是思想方面的因素。他告诉记者,昨天上午训练、看录像,球队做了很多准备工作,对晚上的比赛重视程度可想而知。也是,最近球队状况不佳,王宝泉已经把对阵日本这场比赛定义为“输不起的比赛”,当然会比较紧张这场比赛。

  一个有意思的细节是,昨天发布会进行到主帅提问阶段时候,主持人考虑到大家问日本队主教练的问题可能会比较少,就建议大家先问日本队主教练,完了让日本队主教练先撤,然后再把时间留给王宝泉。

  但是没有想到的是,日本队主教练真郭政义问题回答了一半,王宝泉突然起身往外走,大家都愕然地看着他。“我头疼,有点晕。”王宝泉一边说着,一边用手指着自己脑袋,然后快步离开了新闻中心。

  他这一走新闻中心顿时议论纷纷。

  有人说:“上次王指导‘迟到’,这次算不算早退啊。”

  也有人理解地说:“中国女排教练不好当啊,看来队里给王指导下了必胜指令啊,你看整场比赛他就没坐下来过。紧张了一个晚上,头能不疼吗?”

  特约记者 高华生(本报北仑专电)

  

(责任编辑:柴森森)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