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体操动态

全国体操锦标赛江苏摘桂冠 邹凯陈一冰王者归来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8月27日06:17

  本报株洲8月26日电 (特派记者 周婉琪) 2010年“开口笑”杯全国体操锦标赛暨广州亚运会、第42届荷兰世界体操锦标赛选拔赛于今天在株洲市体育中心体育馆揭幕,4场资格赛后,广东队由于失误过多,最终不敌江苏队获得男团亚军,不过,北京奥运会的金牌得主邹凯、陈一冰等成功恢复状态才是最大的亮点。

  今天晚上,奥运新周期的国家男子体操队组成三个联队登场,北京奥运会三金得主邹凯先声夺人,在自由体操项目中以一套难度达到6.7分的动作获得了15.85的高分,而另一位北京奥运冠军陈一冰在自己的强项吊环中也拿出了6.8的难度,顺利赢得了16.25的高分,最后压轴的又是邹凯,他在单杠上获得了15.9的高分,难度也达到了7.2,两人均展现出了奥运冠军应有的风采。

  陈一冰虽然带着脚伤,赛台训练时也没怎么练,但打着封闭,他今天还是完成了全部6个项目的比赛,除了在单杠上失手掉下外,其他项目都顺利完成动作。他在赛后表示自己的状态的确好了很多,系统的训练令他成功“减肥”,只是比赛中还带有杂念,因此在单杠上一个平时很稳的动作上出现了失误。邹凯也认为自己的表现在正常范围之内,虽然还没有达到最佳状态,但的确已经恢复了过来。目前邹凯在单杠上的新难度动作已经成套练成,将在单项决赛中展现,而自由体操的新套路则还在磨合。

  至于男团冠军的争夺,广东队实力雄厚本来有希望夺冠,但今天无论是老将还是新人都出现了过多的失误,最终与金牌失之交臂,但这也是锻炼新人要交的学费。

  不过,广东队中两位新人的表现很抢眼,廖秋华6个项目的难度分都达到6分以上,吊环尤其突出,堪称全能的一颗新星,在全能比赛中拥有不俗的竞争力,而曹渝龙的两个跳马动作的难度分别达到7.0和6.4,完成质量也很高,将是跳马金牌的有力竞争者。

  

(责任编辑:柴森森)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