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新加坡青奥会|首届青年奥林匹克运动会|2010首届青奥会 > 综合新闻

首届青奥落幕中国金牌榜第一 南京完成会旗交接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8月27日06:20

  本报新加坡8月26日电 (特派记者 孙嘉晖) 今天,第一届青奥会在新加坡落下帷幕,盛大的闭幕礼在滨海湾浮动大舞台举行,燃烧了13天的青奥会圣火安静地熄灭。今天也是最后一个比赛日,当天共产生了3枚金牌,是所有比赛日当中产生金牌最少的一天。在男、女排决赛中,古巴队和比利时队双双折桂;而日本队则将男女混合团体决赛的金牌收入囊中。至此,本届青奥会的比赛已经全部结束,中国代表团一枝独秀,以30枚金牌、16枚银牌和5枚铜牌(不含混合组队参赛项目)的成绩在金牌榜上遥遥领先。金牌榜第2名~第5名分别是:俄罗斯(19金)、韩国(10金)、乌克兰(9金),澳大利亚(8金);美国、德国、英国仅以4金名列第12名~第14名。

  在当天进行的乒乓球混合团体项目决赛中,日本队以2比1击败韩国队获得金牌;在三四名决赛中,由女单冠军、中国姑娘顾玉婷和突尼斯搭档赫曼组成的国际洲际一队,以2比1战胜朝鲜队,获得一枚铜牌。

  本届青奥会,共有来自205个国家和地区的3600名14岁~18岁的运动员参赛,最终有93个代表团的选手获得奖牌,比例接近半数。

  第2届青奥会将于2014年在江苏南京举行。今晚,闭幕式的最后阶段,罗格将青奥会的会旗郑重交到南京市市长季建业手中。

  

(责任编辑:柴森森)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