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0羽毛球世锦赛|世界羽毛球锦标赛|羽球世锦赛

羽球世锦赛王仪涵爆冷出局 林丹淘汰鲍春来晋级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8月27日06:21

  本报讯 (记者 杨敏) 2010年羽毛球世锦赛进入第4个比赛日,被列为头号种子的中国队女单主力王仪涵以1比2不敌日本队的广濑荣理子,无缘8强的同时,也成为国羽在开赛以来首位遭淘汰的主力。大热倒灶的王仪涵在赛后数度落泪,她坦言自己输在缺乏自信,心态不过硬。在另外一场焦点之战中,林丹以2比0击败队友鲍春来,轻松闯进男单八强。

  结束了本届世锦赛第3个比赛日的争夺后,中国队17位(对)选手全部晋级。昨天最大的看点是林丹与鲍春来的男单8强之争,这场“同室操戈”关系到林丹是否能够有机会实现世锦赛4连冠。结果,林丹以21比16和21比13获胜。另外一名中国男队主力陈金也以2比0轻松晋级。挺进男单8强的还有来自马来西亚的头号种子李宗伟、丹麦老将皮特·盖德以及印尼名将陶菲克等。

  在林丹与鲍春来的内战之前,女单的8强之争陆续展开。王仪涵的对手是日本队的广濑荣理子。在张宁、谢杏芳称霸的年代,这位日本女将甚少能够从中国队选手身上收获自信,但是,自从张、谢退役之后,广濑已经战胜过多名中国队年轻的女单选手。王仪涵曾经在2008年、2009年的日本公开赛以及丹麦公开赛上击败过广濑。岂料在巴黎这个世锦赛舞台,她却输球了。王仪涵是以22比20艰难拿下首局,慢热的她并没有迅速进入状态,反而被对手以21比16和21比18成功逆转。

  王仪涵被视为张宁接班人,但是,她在今年的尤伯杯女团决赛中丢掉单打第一分,此后在中国羽毛球俱乐部超级联赛中状态奇差。无缘8强后的王仪涵双眼泛红,继而伤心落泪,她并没有把失利归结在丢掉了尤伯杯,“我已经一点一点从尤伯杯的阴影中走出来了,现在状态也好了很多,但可能要通过更多比赛的胜利才能提升自己的自信。”

  

(责任编辑:柴森森)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