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男篮世锦赛 > 男篮世锦赛C组动态

篮协:男篮仍力争前八 不能无姚明目标就定太低

来源:杭州网-都市快报
2010年08月27日05:44
  20天不到,可以改变一个目标——8月8日,篮管中心副主任李金生表示:“中国男篮(世锦赛)目标仍然是力争前八,不能说因为姚明不在,就把目标定得过低。”

  记者 楼栋

  本报讯 明天晚上9点,中国男篮就将站在希腊队面前,开始土耳其男篮世锦赛的第一场小组赛。带着出国热身赛六场全败的成绩出征,男篮几乎被国内外各界一致看衰。那么作为中国男篮的主管部门,体育总局篮管中心对于男篮世锦赛的前景又是怎么看的?从这20天中心领导前后的说法来看,他们也开始接受现实了。

  昨天下午,篮管中心副主任、中国篮协副主席李金生到杭州临平参加2010亚洲职业男篮挑战赛新闻发布会,回答本报记者的问题“男篮在世锦赛的现实目标”时,他并没有直接回答,而是回溯到去年夏天的男篮亚锦赛,从这一届男篮的起点讲起。

  “天津亚锦赛我们失去冠军之后,篮管中心非常重视,对国家队进行了调校,请来了邓华德主教练,但是球队的水平提高有个过程,球员召集起来也有个磨合的过程,因此我觉得现在中国男篮最需要的是时间。需要时间磨合战术,给邓华德时间理顺球队。”至于男篮在世锦赛上的前景,“情况比较困难,和欧美强队的差距比较大,但我们这次有不少年轻队员,主要是为了备战伦敦奥运会,希望他们成长,也希望取得好成绩。”

  对于这次男篮出征土耳其的目标,篮管中心表现得相当低调,此前也只有主管青训的副主任李金生公开提及一次,而这次的回答与不到20天前他自己的说法相比,显然有了变化。在8月8日的一次教练培训班开学典礼上,李金生表示:“中国男篮的目标仍然是力争前八,不能说因为姚明不在,就把目标定得过低。”

  当时这个官方表态并没有引发太大疑问,因为那时男篮只是打完了斯坦科维奇杯,结束了国内热身,6胜4负的成绩还算过得去。但从8月11日海外拉练第一场输给加拿大起,男篮开始了令人信心狂跌的6连败,当然也让中心领导不便再提具体目标。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