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联赛|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皇家马德里

西甲续演双雄争霸 穆帅目标把巴萨拉下冠军宝座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2010年08月27日08:28

  本周末,新赛季西甲联赛就将拉开战幕。在西班牙队夺取南非世界杯冠军后,众星云集的西甲可谓集万千宠爱于一身,新赛季又将演绎怎样的绿茵传奇?

  两支球队:

  皇马巴萨争霸

  西甲向来被认为是两支球队的联赛,而近几年来,巴萨、皇马同其他球队的“贫富悬殊”似乎越来越大,冠军成为两支球队的游戏。

  这个夏天,巴萨在转会市场上出手谨慎。老将亨利、马尔科斯离队,亚亚·图雷转投曼城,射手比利亚和后卫阿德里亚诺的到来,补强了巴萨的软肋。目前,巴萨打法成型,配合默契,信心十足,是西甲冠军当之无愧的热门人选。

  皇马依然是西甲转会市场上花钱最多的球队,足足有8300万欧元,厄齐尔、迪玛利亚、赫迪拉、卡纳莱斯等球星纷至沓来。走了皇马旗帜劳尔和古蒂,来了新帅新人,皇马意图开辟一个新纪元。然而,革新必然要付出代价,皇马能否在短期内磨合完毕,从而挑战巴萨统治?毕竟,主席弗洛伦蒂诺和挑剔的皇马球迷不会有太多的耐心。

  两大名帅:

  狂人单挑瓜帅

  作为世界足坛两名最顶尖的年轻教练,“魔力鸟”与瓜帅的较量在欧冠赛场早就开始。如今,穆帅杀到了瓜帅的大门口,目标就是要把巴萨拉下冠军宝座。

  两年前,当“菜鸟”瓜迪奥拉被任命为巴萨主教练时,没有人预想到,在那么短的时间内,他就能将“巴萨主义”发扬光大——沉甸甸的冠军奖杯加漂亮的技术流打法,现在谁还敢小看瓜迪奥拉?穆里尼奥更不用说了,“魔力鸟”就是冠军的代名词,更令巴萨忌惮的,是穆帅勇于挑战的勇气和越刺激越疯狂的魔力,面对强大的巴萨,穆帅字典里就没有害怕两个字,上赛季穆里尼奥率领的国米就令不可一世的巴萨俯首称臣。

  两个王者:

  既生C罗,何生梅西

  C罗和梅西,谁是世界第一?这一追问早已成为焦点。上赛季C罗登陆西甲,两人短兵相接,暂时分出了胜负,但绝对不是盖棺定论。在没能完全融入西甲的情况下,C罗交出联赛26球、共计33球的优秀成绩单,但与梅西联赛34球、共计47球相比,仍有不小差距。

  有趣的是,两大巨星在国家队的表现都极其糟糕,度过了一个极其郁闷的世界杯夏天。这样一来,新赛季西甲就成为两大高手继续比拼的最好战场。不久前的超级杯上,梅西上演帽子戏法,似乎预示着梅西依旧如日中天,而在披上幸运号码7号后,C罗能否真正成为皇马领袖,率领球队实现超越?赛季末将见分晓!

  本报记者 施政

 

(责任编辑:奔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