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马术渐成中国休闲体育运动主力 爱好者已超40万

来源:新华社
2010年08月27日08:49

  新华社银川8月27日体育专电 题:马术渐成中国休闲体育运动一大主力

  新华社记者于瑶、张钦

  中国马术协会的一项不完全统计显示,目前中国马术爱好者已逾40万人,且呈现逐年增长态势,中国马术运动正从纯竞技运动转向大众休闲体育运动。

  “马术既是一种竞技运动,也是一种休闲活动,如今非竞技类的马术休闲运动占据各种马术活动的90%以上,如骑马射击、马球赛等越来越受到人们的青睐,” 中国(银川)赛马大会技术代表乌扎拉27日介绍说,过去,马匹主要服务于军事、畜牧业生产,而现在马匹在体育健身、娱乐社交中体现了很大的价值。

  有统计显示,2009年,中国共进口良种马匹1100余匹。不过,有很多人已经不拘泥于在马场里“打圈圈”,而是走进自然,体验人、马、自然三者的融合。记者搜索中国几家马术网站发现,近年来组织的沿一定线路骑马旅游、结伴穿越的活动非常频繁。

  马术近年来也渐渐成为西北地区的娱乐方式。在即将开幕的银川国际赛马大会上,除了有130余匹专门参加比赛的马匹外,还有30多匹马是专供前来观赛的观众试骑的,主办方希望通过这种方式让更多的人跨上马背感受“飞”的乐趣,让马术运动逐渐成为绿色的全民健身活动。

  “马术运动去神秘化、去贵族化,成为一种日常娱乐的方式,这一理念至关重要,”乌扎拉说。(完)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