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联赛|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其他球队新闻

西甲渐成欧洲最好联赛 冠军二人转皇马难于巴萨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2010年08月27日09:33

  2010-2011赛季西班牙甲级联赛周日即将开赛,相比意甲的沦落,西甲本赛季关注度空前。这里将会有一批球员以世界冠军的身份重新诠释西甲。而在经济危机大背景下,西甲两大豪门依旧在不计成本引入明星球员和明星教练。可以说,眼下世界上最杰出的球员、教练和荣誉最高的球员都在西甲的舞台上表演着,这是西甲最好的时代。

  冠军二人转

  巴萨难度大于皇马

  西甲是五大联赛中竞技结构最为简单的一个,因为联赛的结局总是很简单,几乎所有冠军都会被两大豪门巴萨和皇马包揽。这样的寡头联赛也让西甲在竞技领域之内的讨论被最大程度缩小。南非世界杯后夏季转会沉闷,除了皇马和巴萨之外,西甲其他俱乐部都没有出现令人信服的改变。在这个全新的赛季,18路诸侯似乎难以超越两大豪门。这个全新的赛季,联赛主题依然会是皇马与巴萨之间的壮烈角逐,而且这次的较量会比以往更加残酷。巴萨会一如既往,以绝对的强势、默契以及精湛的球技傲视所有对手,但没有任何心理负担的皇马也拥有了更强的竞争力量。有专家认为,新赛季巴萨遇到的阻力会大一些,瓜迪奥拉的球队不得不面对西班牙队在南非的局面,也就是对手不攻出来,全力实施防守,因为没有多少人会选择与巴萨对攻。而皇马在卡佩罗和舒斯特尔执教时期,都曾“用丑陋换冠军”,如今穆里尼奥没有理由不一脉相承。

  狂人首秀

  丑陋活还是华丽死

  上赛季,西甲通过挖角已经招揽了世界上最好的几名球员:C罗、卡卡、伊布、梅西。使得英超仅余鲁尼苦撑门面,而意甲则被彻底挖空。但西甲的教练们的星味儿还不够浓,于是皇马本赛季招来了穆里尼奥,这位世界足坛“最特别的一个”教练、出自巴萨的狂人,却是巴萨的宿敌。或许很多人都渴望能看见狂人和瓜迪奥拉吵架的场景。但以后者温吞个性分析,瓜帅不但不会发飙,而且还有可能在穆里尼奥不顺的时候予以声援。而狂人的最大本领正是以狂妄言行吸引关注,给更衣室一片安宁,这说不定能帮皇马在与巴萨的竞争中扳回劣势。

  作为世界足坛洞察力极强、应变能力一流的战术大师,穆帅已经在葡超、英超和意甲展示了化解难题的手段。对于葡萄牙人而言,在皇马的新赛季中,如何解决漂亮和赢球的关系才是最令人头疼的。穆里尼奥的足球哲学中,一直宠幸功利足球或者说防守足球,这恐怕会成口味极刁的皇马球迷非难的把柄。而散漫而强调华丽的皇马能否接受狂人的铁腕治军和功利战术?也可能成为狂人潜在负担。如何平衡华丽与冠军,这一直都是皇马历任主帅的一块心病,穆里尼奥将如何处理好这个问题,也许会成为皇马能否飞跃的关键所在。眼前或许只有有两个选择:让皇马变“丑”来夺冠,或自己华丽地死去。

  第一先生

  鸟叔助C罗力压梅西?

  大量优秀球员纷纷加盟,加上国家队成员以世界冠军身份荣归西甲,使本赛季西甲联赛的球员篇章甚为耀眼。只不过上赛季西甲四大天王的角力,由于伊布和卡卡与俱乐部关系恶化,被进一步浓缩为梅西和C罗的二人PK。两人在上赛季的表现均令人满意,其新一季的比拼或许也将决定本年度“世界足球先生”的走向。由于世界杯遭遇大劫,即将失去“先生”桂冠的梅西毫无疑问会拿出所有本领,试图重新登上“一哥”位置,这一点,西班牙超级杯已经给了我们佐证。而在南非饱受质疑的C罗,在接过皇马传奇的7号球衣后,也会憋住一股劲,同胞穆里尼奥会给他定心,老乡卡瓦略和佩佩会给他信心……相比之下,梅西的身边密布强手,大家几乎可以闭目配合,这方面C罗多少处于劣势,但别忘了,穆里尼奥向来是一位神奇的点拨者,德罗巴、米利托都是经其“开光”后走上巅峰的。新赛季中,一旦魔力鸟将C罗妙手点化,葡萄牙人再夺世界足球先生同样胜算不小。记者 张宇翔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