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功夫频道 > 2010北京首届世界武搏会 > 武搏会花絮

李连杰胸怀“太极大业” 期待武术进入2020奥运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2010年08月27日09:38

   8月26日,北京。国际功夫明星、著名武术运动员李连杰接过了中国武术协会的聘书,担任首届世界武搏会武术项目形象大使。

  一身朴素打扮的李连杰本色不改,显得非常沉稳、淡定。谈到与武术有关的话题,李连杰滔滔不绝,情绪高昂。他说:“截至现在,我的人生可以分为3个阶段:武术、电影和慈善。如果有人问我会不会继续创业,我说一定会的,那就是‘太极大业’。”他表示,让武术太极拳为世界更多的人带来健康和快乐,尽自己的全力在世界上打造一个中国文化品牌,这是他人生的又一次挑战,对此他充满信心。

  在李连杰看来,太极拳是中国武术中的瑰宝,是中华民族智慧的结晶。它充满哲理,集中华武学之大成,有着极高的健身养生价值和丰富的文化内涵,是得到世界人民普遍认同的强身健体、修身养性的健康生活方式。

  李连杰表示,他将利用自己的影响力和努力,积极推广武术,特别是太极推手在世界上的普及,进行有序的市场开发,以实现梦想中的“太极大业”。

  李连杰说:“我的设想是,在水上搭一个擂台,选手们按照国际规则进行太极推手的比赛,谁掉到水中就算告负。这样的比赛将具有可观赏性、可操作性和可传播性。至于比赛的冠军是谁并不重要,我也希望一个非洲选手能把中国人推到水里。重要的是,我们搭建了一个平台,为全世界的人们提供了一个健康快乐的场所;重要的是,比赛内容是中国武术,让选手们穿着中式的比赛服装,把带有中华民族符号的太极在全世界展示。”

(责任编辑:于海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