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男篮世锦赛 > 男篮世锦赛D组动态

西班牙热身赛回顾:9战8胜1负 场均87分状态不俗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jim
2010年08月27日10:22

    搜狐体育讯 作为卫冕冠军,西班牙队冀望在今年男篮世锦赛再度夺冠。这支出征土耳其的西班牙队缺少核心保罗-加索尔,并在热身赛上损失了首发控卫卡尔德隆,尽管如此西班牙队的整体实力依旧不容小视。本届男篮世锦赛之前,西班牙队一共打了9场热身赛,战绩是8胜1负,唯一1场败仗是1分惜败梦九队。

  热身赛显现良好状态

  西班牙队的首场热身赛就蹂躏对手,他们以46分的巨大优势战胜加拿大预备队并拉开了备战男篮世锦赛的序幕。而后,西班牙队又接连战胜科特迪瓦队和立陶宛队。在与斯洛文尼亚队的两场热身赛上,西班牙队首场以20分大胜;而第二场则通过加时赛7分险胜。此后,西班牙队又接连战胜了两支南美劲旅--阿根廷队和巴西队。在19分击败立陶宛队后,西班牙队热身赛狂取8连胜。只可惜热身赛最后一役,西班牙队未能坚持到最后以1分惜败梦九队。

  坦率的说,虽然9场热身赛未能取得全胜,但8胜1负的战绩依旧让西班牙媒体和教练组感到满意,毕竟这8胜的含金量并不低。一系列的热身赛让西班牙将士保持着良好的竞技状态,西班牙第一大报《马卡报》表示西班牙队虽然并未以最强阵容出战本届男篮世锦赛,不过他们在土耳其的目标直指冠军。这支西班牙队在缺少保罗-加索尔的情况下,每名球员都是球队的主将,都能承担攻防的重任。可以这么说,西班牙队是本届男篮世锦赛综合实力最强的球队。

  谁是西班牙队的真正核心

  西班牙队在热身赛上的总体表现不错,没有保罗-加索尔,斗牛士的真正核心是谁呢?西班牙金童卢比奥给出了答案,他就是得分后卫纳瓦罗。纳瓦罗是目前这支西班牙队队长,30岁的他曾效力过NBA孟菲斯灰熊队。上赛季在纳瓦罗的带领下,巴塞罗那队赢得欧冠冠军,而他本人荣膺MVP。速度飞快的纳瓦罗在9场热身赛上将个人特点淋漓尽致的展现了出来,突破、三分球和中投无所不能。是的,本届男篮世锦赛他就是西班牙队的关键先生。

  连克强敌,西班牙将士赢得自信心

  目前的西班牙队可谓自信心爆棚,因为在热身赛期间他们战胜了多支具有冲冠实力的球队,包括阿根廷队和巴西队。此外,两战立陶宛队和斯洛文尼亚队也各自获胜。虽然1分惜败梦九队,但那场比赛西班牙队并未祭出最强阵容,换而言之即使到了土耳其,西班牙队也不会怵梦九队。数据表明9场热身赛,西班牙队场均得到86.6分,而场均失分则是69.9分,这意味着西班牙队场均净胜16.7分。显然,西班牙队9场热身赛达到了锻炼的效果。

  预计西班牙队首发阵容:

  控卫:卢比奥

  得分后卫:纳瓦罗

  小前锋:鲁迪-费尔南德斯

  大前锋:加巴约萨

  中锋:马克-加索尔

  以下是西班牙队热身赛具体成绩:

  西班牙队84-38击败加拿大预备队

  西班牙队85-70击败科特迪瓦队

  西班牙队97-76击败立陶宛队

  西班牙队88-68击败斯洛文尼亚队

  西班牙队79-72击败斯洛文尼亚队(加时)

  西班牙队83-76击败阿根廷队

  西班牙队84-68击败巴西队

  西班牙队94-75击败立陶宛队

  西班牙队85-86不敌梦九队

  (搜狐体育 jim)

(责任编辑:王文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