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备战亚洲杯|国足VS伊朗 > 关注国足

高洪波希望南京成国足福地 盼战世界杯主场敲定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8月27日09:50
  距离9月7日中国队对阵巴拉圭队尚有时日,国家队主教练高洪波已经对江苏南京的印象非常好了。昨天,从中巴之战主场第一次协调会议上传出,高洪波希望明年国足征战世界杯主场能落户南京。可以说,南京的硬件、软件等综合实力都给高洪波留下了较好的印象。

  高洪波希望南京成为福地

  任何一届国家队主帅,都有自己心中的福地,像米卢认为沈阳是他的福地、阿里汉认为广州是自己的福地、沈祥福认为四川的毛家湾是他的福地……新任国家队主教练高洪波则期望,南京能成为本届国家队的福地。“南京的场地设施非常不错,球市也很好,有关部门的组织能力也非常出色,希望南京能借中巴之战举办的契机,申办明年国家队征战世界杯预选赛的主场。”不过,高洪波在表达期望之于,也提了个先决条件——前提是中巴之战圆满成功。

  昨天下午,在省体育局五环大厦召开了本次中巴之战第一次主场协调会。省体育局副局长周旭对高洪波的意愿非常支持,他指出,江苏省自2005年举办第十届全运会之后,除了拥有一流的场地设施之外,还锻炼了一支优秀的竞赛工作队伍,赛事的协调、组织、安保、交通等方方面面都非常成熟,希望借助中巴之战,进一步展示江苏承办大赛的能力。而此次国家队的期望,对于江苏足球工作者来说,既是压力也是动力,“国家队有这样的意愿,对我们准备中巴之战提出了更高要求,希望能借此机会,打出江苏承办国足比赛的品牌、打出奥体中心承接比赛的品牌。”

  奥体欲成“五里河”第二

  确实,世界杯预选赛,无论从比赛级别、还是比赛关注度来说,都牵动全中国球迷乃至亚洲球迷的目光。从成绩来说,国家队当然希望南京成为福地,就像当年的沈阳五里河体育场一样,中国足球在那里走向了世界。

  自2005年之后,中国国家队第一次在南京奥体中心进行比赛,这也是高家军首次在南京比赛。高洪波除了希望有一个开门红之外,也希望得到更多江苏球迷的支持。因为此前,国足在江阴的比赛,给高洪波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一方面中国队在那场比赛中表现不错,完胜德国的勒沃库森;另一方面主场球市非常好,球迷非常火爆,这对于中国足球来说尤为重要。更重要的是,高洪波上任之后,为了考察国脚,已经数次来奥体中心观看江苏舜天的比赛,奥体中心的硬件设施、球市等都给高洪波留下十分深刻的印象。让高洪波开心的是,南京球迷也非常友好,中场休息时,总有热情的球迷争先恐后要和他合影。

  值得一提的是,尽管高洪波很满意南京方面的各种工作,包括奥体中心的软硬件设施,但奥体中心方面目前还面临一系列困难需要解决。奥体中心是世界级别的大型场馆,每年投入的维修保养费用很高,经过5年来的运作,目前有些硬件设施需要维修。更让组委会担心的是奥体中心的草坪问题。据悉,奥体中心草坪目前正处于换季期间,一旦保养不好,很难满足比赛要求。“我们的草坪是夏季草和秋季草混合种植的,目前正处于换季,而目前中超联赛激战正酣,草坪一旦保养不好,可能出现草种坏死等状况。”不过,让组委会感到欣慰的是,尽管面临较大困难,但奥体方面已经作出承诺,等22日江苏舜天队主场比赛结束之后,将全力以赴保养草坪,“我们就是自己贴钱,也要把草坪保养好,满足中巴之战的要求。” (来源:扬子晚报)
(责任编辑:奔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