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男篮世锦赛 > 男篮世锦赛C组动态

尤纳斯延续男篮恐欧症 中国队旅欧拉练曾18连败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8月27日10:28

  本报特派记者袁汉安卡拉报道

  土耳其世锦赛首战,中国男篮将迎来小组最强对手希腊队,面对前任主帅尤纳斯率领的这支队伍欧洲强队,欧美拉练六连败的中国男篮很难在对手身上咸鱼翻身。对懂得取舍的邓华德来说,他在意的将不是一个比赛结果,而是这场正式比赛所能带来的热身效果。

  就像中国足球的“恐韩症”一样,中国篮球不知道从何时起惧怕起了欧洲球队。2006年,中国男篮在欧洲拉练中面对欧洲球队遭遇九连败。在第二年的欧洲拉练中,中国男篮面对欧洲球队又书写了五战皆败的惨剧。自尤纳斯2005年执教中国队以来,中国队三年旅欧拉练中,18场比赛全部告负。

  对中国男篮来说,欧洲球队已经成了他们的梦魇。哪怕实力在他们之下的欧洲球队,男篮小伙子们在场上与他们较量时,总显得不那么游刃有余。2007年土耳其六国赛,中国男篮首场面对波兰队,无论是整体实力还是世界排名,中国男篮均在波兰队之上,但最终的结果却是中国男篮以17分的分差败北。

  造成中国队对欧洲球队尴尬战绩的主要原因一直被认为是身体对抗差。2007年中国队欧洲拉练的四个对手是德国、波兰、塞尔维亚和拉脱维亚,当时整个球队除了王治郅和易建联,其他球员根本无法与他们对抗。也就是因为身体对抗上的弱势,欧洲球员频频利用强壮的身体挤开对手突破上篮。除了身高体魄上的原因,长久以来,中国队受困于欧洲球队的全场紧逼,而欧洲球队在中国队身上更是屡试不爽,这其中既有后卫问题,又是战术问题,但如今却有点演变为一种心理上的问题。

  尤纳斯时期的中国男篮无疑是犯了“恐欧症”的毛病。本周六,邓华德率领的这支世界排名第九的青年军就将遭遇他们国际大赛上的首支欧洲球队,而对手则是世界排名第四的希腊队。第九和第四的排名看似不算什么,但这其中却蕴含着很多排名之外的实力差别。

  以目前中国男篮的阵容配置来讲,他们无疑将在对战欧洲球队的失败记录上再添加一笔。但积极的一面同样存在,那就是输球的过程,邓家军是溃败还是惜败?是毫无长进的失败还是有所收获的失败?这或许将成为这场比赛的最大看点,而非比赛的输赢。

(责任编辑:侯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