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下渚湖湿地越野挑战赛收兵 中国地质大学队夺冠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08月27日10:50

    搜狐体育讯 8月21日至22日,第二届中国(下渚湖)湿地越野挑战赛在德清县下渚湖景区隆重举行。

  来自全国各地户外运动俱乐部、大专院校户外运动队的20多支专业运动队将在山地越野、水网竞舟、湖泊泅渡、沼泽脱困、芦苇塘穿行、岩降、索滑、求生墙等项目中展开角逐。


  由中国登山协会、浙江省体育总会、浙江省林业厅和浙江省德清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本届挑战赛以“低碳、运动、休闲”为主题,旨在推广下渚湖国家湿地公园,促进区域旅游经济发展,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据主办方介绍,本届挑战赛在国家湿地公园举办已经是第二届了。通过连续举办湿地越野挑战,进一步提升下渚湖国家湿地公园在全国的知名度,力求把下渚湖打造成全国著名的湿地休闲旅游度假胜地。

  按照竞赛规程,运动员为年满18周岁以上且身体健康者,每个参赛队三男一女,竞赛类别有水上赛段、公路赛段、山地赛段和湿地赛段4个类别。

  其中21日的水上赛段运动员要利用木船按指定赛道不允许借助外力帮助,划船完成该段路线。5公里的公路赛段需徒步完成。山地赛段为5公里,各队按规定线路经云岫寺、上渚山徒步到达杨家山,并先后完成攀岩、岩降等专项任务。


  22日的湿地赛段为15公里,各队在按规定线路完成赛段任务过程中,要依次完成扎筏渡湖、浑水摸鱼、挖藕、过独木桥与浮桥、公益活动、游泳、湿地定向、潜水沉舟、水上组合架、溜索、采菱等10多项任务。

  按照比赛要求,所有运动员还需自带帐篷、睡袋、防潮垫、徒步鞋(防穿刺)、水袋、头灯、手套等装备,以适应野外生存和比赛所需。

  比赛最后根据参赛队所有队员完成比赛所用时间的长短和完成专项任务的情况录取团体名次,并设立最佳协作奖、最佳毅力奖和最佳团队奖。最后,中国地质大学(北京)获得最终比赛冠军。

   下渚湖,又名防风湖,位于德清县县城武康郊区,面积36.5平方公里,中心湖区面积约1.26平方公里,整个水域面积3.4平方公里,是浙江省第二个国家湿地公园、浙江省省级风景名胜区、朱鹮易地保护暨浙江种群重建基地、国家野生大豆保护区,是浙江省最值得去的五十个景区之一。

  下渚湖湿地是具有多样性景观的天然湿地,湖区内有港汊1000余条,大小土墩600余处,形成湖中有墩(岛),墩(岛)中有湖,港汊纵横,水网交错的独特水乡景观。这里四季如画,春天是“百花齐放、百鸟齐鸣” ,夏天是“云浮半空、绿荷伞盖”,秋天是“苇风芦影,丹桂飘香”冬天是“霜林冰岸,雾散穹天”。

(责任编辑:迎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