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功夫频道 > 2010北京首届世界武搏会 > 武搏会-柔术

柔术大使露绝活“制服”记者 希望在华开办学校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8月27日10:44
  2010年北京首届国际武搏会柔术形象大使、法国人贝特朗·阿穆苏昨天中午抵达北京。在首都机场,心情不错的阿穆苏现场为记者演示了一段柔术比赛中的招牌动作。刚落地北京,这位尽职的形象大使就已经开始为项目进行宣传了。

  机场“制服”记者

  44岁的贝特朗·阿穆苏是个衣着时尚的“大块头”。尽管带着文质彬彬的黑框眼镜,穿着亮堂堂的尖头皮鞋,但他胳膊上结实的肌肉块以及威武的体型仍透露出他“习武之人”的“真实”身份——擅长柔术、柔道以及空手道。谈话间,兴致不错的他还当场演示了一段搏击动作,简单的几招便将与他“搏斗”的一位记者“制服”在地。

  第一次来到北京的阿穆苏在机场受到了组委会热情的接待,这带给他对中国和北京不错的第一印象。除了对记者侃侃而谈他所代言的柔术项目外,他还表示,自己对中国武术也有一定的了解,并十分喜爱。他说,自己开设的武术学校遍布世界各地,比如丹麦、希腊和瑞典等。而这次来中国他也带着“考察”的目的,希望有一天在中国也能开办自己的武术学校。

  四获世界冠军

  阿穆苏出生于武术世家,父亲是一名空手道专家,同时也精通柔道,于是阿穆苏从童年起便与武术为伴。10岁时,他开始在俱乐部接受训练,16岁时获得黑带。在职业生涯中,阿穆苏曾四次获得世界柔术冠军。自2008年1月起,他成为综合格斗赛法国委员会第一任主席。他形容自己“为武术而生”。

  “尽管我已经告别赛场,不过从1994年到1998年我没有失败过一次。我想是这样的成绩让我被选为形象大使。”对于即将开始的武搏会,阿穆苏充满期待,并认为这是在全球推广柔术运动的好时机,“也许人们在亲眼见了柔术运动后会去模仿,然后这项运动可以流传开来”。晨报记者 李莹 (来源:北京晨报)
(责任编辑:奔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