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1轮 > 陕西中建VS长春亚泰

浐灞拿到两连胜钥匙 长春亚泰豪言客场全取三分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10年08月27日11:26

  特别提示:陕西浐灞VS长春亚泰 西安三套 17点现场直播 敬请留意节目变动。

  为了给省运会开幕式预演让路,中超第21轮浐灞主场与长春亚泰的比赛提前至今天下午举行。时间的变更,可能会让浐灞队在备战时不够从容。不过,从当前浐灞队的士气和状态来看,他们仍然很有机会在今天下午取得两连胜。

  焦点

  硬汉萨利感动球迷

  在今天浐灞与长春亚泰队的主场比赛打响之前,外援萨利格外引人关注,原因是他的母亲在上一轮浐灞与深圳队的比赛之前病故。他完全有理由向俱乐部告假,远赴科特迪瓦(萨利原籍科特迪瓦后加入澳大利亚籍)奔丧,但坚强的萨利并没有这样做,他坚持要打完本轮比赛,等到联赛间歇期时才回家。萨利这样敬业的举动感动了所有人。昨天记者从浐灞球迷会员俱乐部了解到,今天会员俱乐部将会在看台上打出 “萨利挺住!”、“萨利加油!”等鼓励的标语和横幅。另外,记者还在球迷聚集的论坛上看到,连日来有超过百位的球迷,向萨利送出了安慰和鼓励的话语。对于萨利,在浐灞队的势头刚刚有所提升的情况下,他绝对不可或缺。作为球队上赛季留用的唯一一名外援,他是浐灞队在后腰位置上的不二人选,他的拦截和抢断能力,绝对在中超首屈一指。所以,在这里我们也向萨利由衷地竖起大拇指,不管顺境与逆境,陕西球迷都与你同在。

  状态

  浐灞找到了胜利钥匙

  在经历了持续的低迷之后,上周浐灞终于在深圳止住了颓势,锋线队员的全面爆发,让球队又重新燃起了争夺下赛季亚冠名额的希望。然而,当前还不是浐灞享受胜利的时候,在联赛争夺日趋白热化的时候,弄明白自己低迷和强势的原因比什么都重要。

  从低迷到反弹,其实浐灞队的蜕变原因并不难找,首先在技术上是因为科萨找到了解决进攻的办法,他将小将李凯顶上锋线可谓神来一笔。身高1.88米的李凯虽然不是正统的高中锋,但他在前场顽强的作风和良好的球感,让浐灞队的进攻终于找到了支点,于是两个边路于海和曲波的优势才能完全发挥出来。解决了这个问题之后,浐灞队的防守压力也陡然减轻,因为足球运动的攻守问题本来就是此消彼长。

  另外,浐灞队之所以能够不被压力所击垮,并最终反弹,一个很重要的原因还在于浐灞队有一颗坚强的心脏,关键时刻能够挺得住是他们的最大法宝。有了这两个优势,其实今天的陕长之战,浐灞队只要能够做到临场应变“零失误”,他们就有80%的把握在主场赢得胜利。

  阵容

  外援巴哈里卡将缺阵

  和上一轮与深圳队的比赛阵容相比,今天浐灞队与长春亚泰队的比赛阵容不会大变只会微调,外援巴哈里卡因为累计四张黄牌,将不得不作壁上观。在这种情况下,因为有很长时间没有出现在大家视野中的郑涛或许会首发上场,出现在浐灞队的右后卫位置上。

  作为赛季中途,浐灞队重点引进的外援之一,坦白说巴哈里卡刚刚加盟浐灞队的那会儿并没有达到大家的预期,甚至有人直言不讳地指出他是“水货”。不过,随着他与球队磨合的越来越默契,巴哈里卡的作用终于凸显了出来。作为一名能够在场上胜任多个位置的多面手,现在看来巴哈里卡发挥更自如的位置应该是右后卫,第19轮浐灞与北京一役,巴哈里卡在这个位置上,不仅防守稳健,而且助攻也异常犀利。接下来的第20轮,他的表现亦是如此。在这种背景下,巴哈里卡缺阵对于浐灞来说肯定是一个很大的损失。

  不过,我们也不能低估他的继任者郑涛的实力,其实近来郑涛在训练中的状态也非常理想。这样以来,浐灞队虽然在阵容和人员上有变化,但实力不会打折扣。

  对手

  亚泰豪言客场取胜

  作为曾经的联赛冠军,长春亚泰队本赛季的表现实在让人大跌眼镜,截至本轮比赛之前,他们仅取得7胜2平,积23分排在联赛的第12位。另外,上轮他们又在客场以0:2输给了升班马南昌八一。不过,即便是在这种情况下,长春亚泰队主帅沈祥福却对于今天的这场比赛信心不减,他在赛前对长春的媒体豪言,今天将要在西安取胜。

  是什么给了沈祥福这么大的信心呢?或许与两队的历史交战记录分不开。双方顶级联赛总计交手9次,浐灞队1胜3平5负处于绝对下风,浐灞主场迎战亚泰1胜1平2负也没有优势可言。本赛季首回合较量,朱广沪率领的西北狼在客场多打一人的情况下却0:2完败东北虎,这也让朱广沪的陕足执教路途变得越来越短。上赛季亚泰做客西安,凭借舒巴舍维奇的进球1:0带走3分。从历史交锋来讲可以说亚泰并不会惧怕古城的魔鬼主场。在这种情况下,亚泰队信心爆棚也是有道理的。

  不过,对于亚泰队来说,他们要想复制这种历史战绩,首先必须解决好自己的内部问题,本赛季以来困扰亚泰队前行的主要问题是,这支队伍不够和谐。

(责任编辑:于海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