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0羽毛球世锦赛|世界羽毛球锦标赛|羽球世锦赛 > 女单斗艳

羽毛球世锦赛王仪涵“凋零”中国德比成为泡影

来源:天津网-城市快报
2010年08月27日12:10

   5月份憾失尤杯之后,中国女羽的问题愈加凸显,“揪出”领军人,这是中国女单面临的严峻问题。巴黎世锦赛是对小花们的一次大检阅,更是她们表现自己的最好舞台。然而,被寄予厚望的王仪涵又一次让人失望了。在昨天的女单1/8决赛中,王仪涵以1∶2被日本选手广濑荣理子逆转,成为小花中最先“凋零”的一朵。王仪涵的意外出局,使得1/4决赛中与王琳的“中国德比”成为泡影。

  王仪涵怎么也不会想到,自己竟然成为中国女单最先出局的选手。尤杯赛上的失利对她打击很大,以至于随后的羽超联赛中一直缓不过劲来。要不是教练组从长远考虑力保她,估计她都无法出现在此次世锦赛的赛场上。然而现实就是如此残酷,她又一次让所有人失望了。王仪涵是赛事头号种子,她的比赛被安排在电视转播场地。首局以22∶20险胜,随后被对手扳回一局。决胜局14∶11领先时,王仪涵似乎突然不会打球了,她连丢7分以14∶18落后,瞬间的“短路”成为比赛的转折点。接受采访时,王仪涵甚至数度沉默,她实在无法相信眼前发生的一切。遗憾、落寞深深地写在脸上,她流泪了。“都是我自己的失误,一下子丢了7分,太不应该了。我想赢,在场上发挥不好,起伏太大。我希望用比赛证明自己,需要更多比赛的胜利建立自信,但是最终还是输了。”

  之前与鲍春来的23次交锋中,林丹以18胜占据绝对优势。这一次世锦赛1/8决赛的过早相遇,是鲍春来的不幸,0∶2,他第19次败在了林丹的拍下,世锦赛之旅早早终结。带着世锦赛19连胜的骄人纪录,林丹昂首挺进8强,向着四连冠的梦想迈出了坚实一步。本报记者 苏娅辉

  

(责任编辑:奔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