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足协开专题会 研讨近期联赛裁判和赛场秩序问题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8月27日11:23
中超球员对裁判动手 资料图片

  针对最近中超联赛逐渐增多的裁判执法问题、教练和球员违规违纪问题以及球迷骚乱的问题,中国足协26日在韦迪主持下举行了专题会议,探讨如何解决这些问题。

  中国足协高度重视近期职业联赛中一些赛区出现的赛场秩序问题,为此已多次举行会议进行研究。据足协副主席林晓华介绍,在26日的专题会议上,足协决定在今年以来采取的一系列教育整顿措施的基础上,继续积极推进足球行业风气建设,营造良好的赛场环境,重塑中国足球的形象。

  足协认为,随着联赛即将进入末期,俱乐部、球迷对比赛的关注度将进一步提高;而在竞争更加激烈的情况下,赛风赛纪问题将更容易增加。足协将密切关注,寻找新的有效措施加以控制。

  足协决定,将进一步加大对裁判员的教育、培训、选派与监管,以及裁判对外交流与合作的力度,努力提高裁判员的执法水平和公信力;增进社会各界对裁判、裁判规则和裁判工作的了解、理解和谅解,为裁判依法公平、公正和大胆执法创造有利的外部环境;同时加大对各俱乐部及其管理人员、教练员、球员执行国际足联比赛准则和中国足协纪律准则的教育和裁判规则的培训,养成尊重对手、队友、裁判、观众的自觉性,注意文明参赛,反对球场暴力。另外,会同各相关部门进一步加强赛场安保工作,完善各项安保预案,努力维护良好的赛场内外秩序。

  中国足协还希望广大媒体能够支持、配合改进裁判和赛场秩序的工作,切实履行媒体应尽的社会责任,积极引导球迷文明观赛事、理智对输赢,珍惜来之不易的足球发展环境,营造积极健康的赛场氛围。(记者 郑道锦、公兵)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奔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