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0世界女排大奖赛 > 女排大奖赛中国

女排大奖赛总决赛第二轮 中国战胜“东洋魔女”

来源:天津网-天津日报
2010年08月27日12:16

  本报讯(实习生 张璐璐)昨天,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结束了第二轮较量,中国女排迎战第一轮爆冷战胜奥运冠军巴西队的日本队,中国队艰难地以3:1击败对手,打破了“中国队主场0胜”的预言,四局比分为29:27、23:25、25:20、25:19。王一梅成为最强盛的火力点,独得24分。

  面对势头正盛的“东洋魔女”,中国队多点开花,但是一传和后防仍有不足,幸亏中国队与对手拦网比为20:8,才让中国队在胶着的比赛中占得先机。另外,中国队即使在一传无法保障到位时,主攻、副攻加强自身调整,减少一攻失误打防守反击。王一梅在发球、进攻、后排防守、自我保护各方面的全面爆发,成为中国队取胜的关键。中国队首局连续挽救多个赛点更成为本场比赛的一大亮点,也为保持自信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首局两队比分一直交替,直至24平,随着王一梅连续四号位强攻,中国队艰难拿下第一局。第二局开局中国队有些混乱,以3:6落后。中国队状态逐渐稳定后,将比分追了上来,直至以14:12反超。随后变成了两队的拉锯战,最后阶段中国队没有将比分咬住,23:25遗憾失掉第二局。第三局中国队调整情绪,虽然几度大比分领先又被对手赶超,但中国队顶住压力,最终拿下第三局。第四局,中国队再接再厉,以25:19取胜。

(责任编辑:于海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