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中国临沂首届红色运动会开幕 项目设置别具一格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作者:曹纯菲 张立中 王宏心
2010年08月27日12:21

  本报临沂8月26日电 中国临沂·莒南“天马岛杯”首届红色运动会今晚在临沂市拉开帷幕。

  中国奥委会副主席、中华全国体育总会副主席、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助理晓敏宣布中国(临沂·莒南)首届红色运动会开幕。

  中共临沂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连承敏,首届红色运动会名誉主任、山东省副省长黄胜,首届红色运动会执行主任、国家体育总局社体中心主任胡建国在开幕式上先后致词。全国政协委员毛新宇等出席开幕式。

  开幕式上进行了火把传递和圣火盆点燃仪式。原中国女篮队长宋晓波、奥运冠军陈中、短道速滑世界冠军叶乔波、中国首枚奥运金牌获得者许海峰共同担任开幕式火把手,他们分别代表革命四个时期传承发展的红色文化。4棒火把,分别寓意国民大革命、土地革命、抗日战争、解放战争四个革命历史时期,代表着中国革命精神的孕育、产生和发展的全过程。

  首届红运会将于8月27日至28日在天马岛景区进行15项比赛及两项表演赛,来自全国17个省、市、区和解放军、公安武警、院校等21个单位的38支代表队,455名运动员将参加比赛。本届红色运动会比赛项目取材于革命战争时期的英雄人物和感人故事,设置有男子手雷投掷比赛、抢占天马岛(横渡两项赛)、男子野战对抗赛、红军的扁担(100米挑担竞速)、南泥湾丰收(女子100米抢收南瓜竞速)等一系列体育项目。在激烈的比赛中将会穿插两项表演赛:红嫂摊煎饼、红嫂纳鞋底。这些比赛项目及表演将充分展示革命老区深厚的红色底蕴以及革命老区人民强健的体魄、激昂的精神面貌。

  

(责任编辑:王媛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