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1轮 > 天津泰达VS南昌八一

中超即将进入收官阶段 泰达冲击亚冠前景不乐观

来源:天津网-天津日报
2010年08月27日12:22

  进入冲刺阶段,津门虎真正的考验将随之而来。中超后10轮比赛,津军5主5客,在赛程上还算有利,但交锋的对手却大多是冲击亚冠资格的强硬派——

  上周日中超联赛结束了第二十轮争夺,赛程完成了三分之二,本周开始的冲刺赛段将拉开序幕,对前四名有所企图的球队将快马加鞭,力争拿下更多分数,占据积分榜有利位置。同样对亚冠垂涎欲滴的泰达队最近两轮上升势头明显受阻,沪津之战和津杭之战球队仅得一分,错失了追赶差距的良机,从二十三轮开始,他们还将陆续遭遇强敌,杀入前四面临严峻考验。

  本赛季泰达队经历了大范围人员调整,俱乐部虽没有明确提出杀入前四目标,但津门球迷仍对球队寄予厚望。然而联赛第一阶段泰达队11战2胜7平2负,成绩并不理想,一方面是新帅阿里·汉和他的弟子们还处于磨合期;其次三条线的人员配备并不充足,很多实力欠缺和经验不足的球员被迫登场参赛,战绩不理想也在情理之中。

  世界杯后津军逐渐走出了磨合期,在引入何塞、卢西亚诺、萨沙和陈涛等球员后,三条线人员配合相对完整,整体打法趋于稳定,基本达到了攻守平衡要求,由此近九轮实现了4胜2平3负成绩,距离前四目标只有一步之遥。但令人不可忽视的是,泰达队的状态起起落落,几场获胜的“绝杀”让人荡气回肠,但也让人提心吊胆。而面对鲁能和申花时,泰达队却一如既往地败下阵来,无法向人们展示强队风采。

  进入冲刺阶段,真正的考验将随之而来。津军10场比赛5主5客,在赛程上还算有利,但交锋的对手却大多是冲击亚冠资格的强硬派,前景并不乐观。第21轮和第22轮泰达队先主后客,与南昌、重庆两支球队的较量堪称拿分的绝佳机会,如果能够取胜并顺利挤进四强,泰达队士气必然高涨,否则将会严重打击这支球队继续前进的信心。

  从第23轮开始,津军将迎来“硬碰硬的高峰期”。他们将先后与大连、辽宁、舜天、国安、深圳、长春、陕西、河南交锋,除了深圳还算好对付之外,其他球队均是难啃的“硬骨头”。从目前的积分和球队的综合实力看,辽宁、大连、舜天、国安、长春、陕西、河南都是第二集团的中坚力量,均有望杀入前四,力争亚冠资格,他们绝不会将胜利拱手相让,泰达与他们的硬碰硬较量在所难免。

  与他们交锋,津军只有取胜,才能实打实地占据先机(竞争对手之间的一得一失就是六分)。然而问题恰恰在于,目前这支泰达队仍然缺乏善打硬仗的素质。球队如果不能在冲刺阶段实力更进一步,仍然指望着“撞大运”,那最终闯进四强就是一种奢望。

(责任编辑:于海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