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联赛|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其他球队新闻

西甲意甲将拉开新赛季大幕 球迷看球需挑灯熬夜

来源:上海《青年报》
2010年08月27日13:53

  本报讯 记者 张楠 在周末的黄金时间看西甲和意甲,真的是种奢望?!

  这个周末,西甲和意甲就将拉开战幕,原本传闻西甲和意甲将为照顾亚洲观众会调整开球时间,结果转播表一出,才发现根本没有调整,巴萨、皇马、国米的比赛悉数安排在后半夜,球迷们若想看球,只能挑灯夜战。要知道,中国球迷还差点错过收看了21年的“小世界杯”意甲,历经波折,CCTV5斥资300万美元买下了新赛季的意甲转播权。

  西甲,后半夜约会你

  眼看着英超通过黄金时间转播抢占了亚洲市场,西甲开始眼红了。西甲开拓亚洲市场的方法,除了让皇马和巴萨这样的招牌豪门来亚洲巡演,最直接的方法就是调整比赛时间。

  西甲的很多比赛都是安排在当地时间晚上8点半开始,这对于夜生活丰富的西班牙人来说再舒适不过,但可苦了和西班牙有7个小时时差的中国球迷,只有真正的铁杆粉丝,才会在学业或工作的重压之下,坚持在周日凌晨和周一凌晨熬夜看球。

  从上赛季开始,西甲就酝酿着改革,不久前,西甲联赛委员会总经理罗卡在新加坡参加会议时表示,在接下来的2010/2011赛季,至少会有17场西甲联赛被安排在当地时间中午举行,也就是说,中国球迷有望在前半夜观看皇马或巴萨的比赛。

  不过,这一改革并不适用于西甲首轮,西甲揭幕战将在北京时间本周日零点打响,由赫库莱斯对阵毕尔巴鄂,皇马vs马洛卡、巴萨vs桑坦德竞技的比赛安排在下周一凌晨。不过,据CCTV5透露,新赛季西甲还是可能会有17轮到18轮比赛放在北京时间22点开赛。

  意甲,差点就错过你

  因为新赛季西甲可能会提前到22点开赛,在买下西甲转播权的情况下,CCTV5一度为是否要买意甲转播权感到纠结。最终,CCTV5还是以300万美元的价格拿下意甲转播权,每周独家转播两场意甲比赛,这样一来,享受了21年意甲转播的中国球迷还将继续受益。

  上赛季,江苏体育频道拿到了意甲最好的A包,一年的费用才240万元人民币,而今年的意甲版权商更换了,否定了ABC包的模式,而是由客户自行选择比赛场次,因此意甲转播费就像某位知名足球评论员所说:“意甲转播费的涨幅比房价的涨幅还高。”

  其实,意甲也在酝酿开赛时间的变革。据《米兰体育报》报道,意甲新赛季最引人注目的变化,就是在当地时间周日中午12点安排一场联赛。然而,和西甲一样,意甲首轮也没能实现正午开球的想法,所有比赛都安排在北京时间零点之后开球。

  

(责任编辑:奔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