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男篮世锦赛 > 男篮世锦赛A组动态

阿根廷男篮不会令人失望 新核心老团队续写光荣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2010年08月27日13:57

  王文欢

  新核心 老团队

  2008年在北京奥运会上获得铜牌,阿根廷当时的主要问题在于年龄老化和伤病问题。吉诺比利的受伤让阿根廷失去了卫冕奥运冠军的实力。如今,土耳其也不再有吉诺比利灵动的身影。然而在2009年的美洲锦标赛上,斯科拉率队夺得亚军,帮助阿根廷轻松获得世锦赛门票。斯科拉勇夺美锦赛MVP,成为阿根廷男篮的新一代核心。

  此外,阿根廷还有诺西奥尼、德尔菲诺、奥博托这样的NBA球员压阵,经验丰富的佩里吉奥尼也能够很好地串联起全队。在2008年奥运会的铜牌争夺战中,吉诺比利因伤缺席,但是阿根廷队依靠整体配合,击败立陶宛,夺得了铜牌。

  尽管球队不缺乏世界级的球星,但是阿根廷队从来只靠整体打法,追求篮球团队配合的最高境界。吉诺比利的缺席折损了球队的攻击力和创造力,但是阿根廷队的防守也是立队之本。来自潘帕斯草原的阿根廷球员往往能凭借快速的补防和协防填补好每个漏洞,让对手难以舒服地出手投篮。

  续写潘帕斯的光荣

  这支南美劲旅在国际大赛中屡屡打出惊艳的表现,早在1950年阿根廷男篮就曾经夺得过世锦赛冠军。而在2002年的世锦赛上他们则是获得了亚军。他们在半决赛中87比80失击败美国队,更是令世人称奇。

  抛却辉煌的历史,阿根廷男篮近几年的表现也堪称稳定。2004年,他们夺得了雅典奥运会冠军,在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上,阿根廷男篮在饱受伤病困扰的状态下仍然拿到了第3名的成绩。2009年的美洲杯,阿根廷队同样表现了很强的竞争力。

  距离土耳其世锦赛越来越近,阿根廷男篮也在做着积极的准备。从目前的备战状态看,阿根廷队显得胸有成竹,他们也希望能够在本届世锦赛上再创佳绩。

  

(责任编辑:大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