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1轮 > 陕西中建VS长春亚泰

科萨:攻强守弱亚泰好打 挡不住我们前进的步伐

来源:西安晚报
2010年08月27日14:00

  带着上轮客场拿下深圳队的豪气,陕西中建地产浐灞队今天下午将在家门口迎战长春亚泰。主教练科萨表示,“从深圳回来后,全队就一直在积极备战这场比赛,现在队员的情况和精神面貌都不错。我们要争取胜利,毕竟只有不断连胜才能提升名次。”

  士气高涨直指连胜

  在科萨带队后,浐灞队整体发挥越来越好,但在科萨心里也有着郁闷和无奈,那就是每逢距离第一集团仅需要1场胜利时,“西北狼”就突然找不到赢球感觉,不能保持连胜势头,也延缓了浐灞冲击亚冠资格的步伐。

  拿下亚泰,夺取两连胜,这是浐灞队今天的唯一目标。本赛季,浐灞主场为4胜5平1负,成绩稳定,即便是对手再强,“西北狼”也能够在场面上压倒对手,山东鲁能、上海申花都曾经在西安饮恨,至于抢分的国安则只是侥幸获平。

  上轮客场战胜深足,浐灞将士士气高涨,这也令科萨争胜底气十足。“通过近期比赛来看,我们在进攻上逐渐找到感觉,打国安时全队配合就非常熟练,也形成了机会,只是运气不太好。对深圳,我们就抓住机会,这应该是个非常好的兆头。本轮战亚泰,我们的目标就是连胜,缩小与第一集团的差距!”

  攻强守弱亚泰好打

  与浐灞队相比,长春亚泰近况不佳。上一轮,亚泰客场挑战“升班马”南昌八一,结果爆冷不敌对手,上赛季的亚军如今已经沦落成为中超输球场次最多的球队。对于主帅沈祥福来说,已经面临下课危机,而对于长春亚泰来说,如果不能客场抢分,就很有可能滑落到降级区。大战之前,沈祥福就坦言全队即便是客场作战目标也要全力争胜。

  在积极备战的同时,浐灞队也仔细研究了长春亚泰队。从近期比赛来看,亚泰并非弱队,该队中前场还是具备了一定实力,中前场有杜震宇、王栋、克劳迪内等实力派球员,其中巴西前锋克劳迪内身材高大,冲击力强,状态也不错,曾经连续3场比赛都有进球。相比之下,没有了外援卡巴雷罗,亚泰防守就差了很多。

  按照本赛季表现分析,浐灞队一方面善于打主场,另一方面就是打这种攻强守弱的球队更顺手,此战这两个条件都已经具备,因此“西北狼”获胜的可能性还是非常大的。

  兵强马壮两翼齐飞

  为了在主场拿下长春亚泰,获得两连胜,浐灞队近两天一直积极备战,即便因为西安阴雨连绵,基地草坪积水,全队也是在大学场地里坚持训练。值得注意的是外援萨利没有回家继续跟队训练,而毛剑卿在处理完家事后也已经返回了球队,主教练科萨手上可用的精兵强将更多了。

  在战术安排方面,浐灞队主场对阵亚泰,将会高举进攻大旗,采取压迫性打法来创造机会,争取进球。李凯变身中锋后非常神勇,上一轮与深圳队比赛时就帮助浐灞得分。与李凯一样,打进6球的曲波状态同样出色,再加上边路的于海和中路的卡隆,可以说,“西北狼”只要正常发挥,那么完全有能力压制住对手。

  此外,从训练情况来看,主教练科萨在进攻时还强调要两翼齐飞,左后卫由饶伟辉担当,由于巴哈利卡累积黄牌停赛,无缘本场比赛,郑涛将顶替他首发出任右边后卫,这对新的边卫搭配同样值得期待。

  记者王瑞 实习生闫浩

  特别提示

  西安三套今日17时

  直播浐灞战长春亚泰

(责任编辑:于海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