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男篮世锦赛 > 男篮世锦赛D组动态

高卢军团世锦赛迪奥挂帅 或将搅乱D组小组格局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2010年08月27日14:04

  世界排名:

  第15名

  主教练:

  文森特·克莱特

  热身赛法国队3胜5负,除了战胜突尼斯和科特迪瓦两场比赛,战胜巴西法国多少有爆冷之嫌。法国队有些步履艰难,虽然成绩不佳,但他们真的尽力了。帕克、诺阿、迈克尔·皮特鲁斯、图利亚夫、布博瓦,如果拥有这些球员坐镇,法国甚至可以与任何一支世界强队叫板。但情况是他们都因为种种原因缺席了这届世锦赛。人们一直以来都认为法国队是一支极具潜力的队伍,但是没有上述这些明星法国队究竟可以走多远,还是个未知数。

  自从1999年法国在本土举办的欧锦赛接连败在半决赛和铜牌争夺战,他们给人的印象就总是在关键的比赛中失利。虽然法国队曾在悉尼奥运会辉煌一时,闯入决赛和梦之队一较高下,但此后他们又恢复平静。10年之后,人们依然在谈论法国队的潜力,法国有20名球员被NBA选中,还有很多球员在世界知名联盟效力。他们有1982年出生的黄金一代:帕克、迪奥、迈克尔·皮特鲁斯,但这三个人中只来了迪奥。

  法国队似乎总是运气不佳,2003、2005、2007甚至2009年,他们总是在欧锦赛败在最终的冠军手下。2009年的欧锦赛他们只输了一场,因为他们输的那一场碰上了西班牙。此次世锦赛尚未出征他们就失掉了几位超级巨星。足球世界杯刚刚结束,法国队小组失利,当球迷满眼期望的时候,眼前的男篮世锦赛却是前途未卜。

  法国队眼下要做的就是把握好自己所拥有的,他们的阵中依然不乏优秀选手。效力于NBA波特兰开拓者队的巴图姆虽然在刚刚过去的赛季中经历伤病,但是当他返回队中,他的实力就立刻得到了体现。他也将作为这支球队的年轻领袖,进军土耳其。年轻后卫德克洛在ACB联盟的第一个赛季就大放异彩,他将成为法国坚实的后场。另一名来自NBA的球员迪奥,依然是法国队的重要倚仗,技术全面的迪奥将更多地在大前锋位置上发挥作用。而来自NBA达拉斯小牛队身高2.11米的马哈米将为法国队弥补内线身高方面的缺陷。

  目前来看身处D组的法国有希望拿下的是新西兰和黎巴嫩,他们的小组出线问题不大。为了争取在淘汰赛的对位优势,他们将会争取小组更好的排位,西班牙的地位难以撼动,热身赛两次负于加拿大,法国可以争取与同组的立陶宛一搏。这支年轻的法国队,没有了超级巨星坐镇打法上会摆脱更多的束缚,再次发生掀翻强队巴西那样的情况并不是没有可能。他们就像一只初生的牛犊,一旦爆发他们将搅乱世锦赛的小组格局。

(责任编辑:张嘉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