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中俄排球性别大战将上演 对手力求打出自己风格

来源:南海网-南国都市报
2010年08月27日14:10

  本报海口8月26日讯(记者吴雅菁 实习生符倩倩)力加杯省排球联赛打了12年,为海南培养了一大批排球人才,也活跃了我省的排球氛围。这次力加杯冠军与俄罗斯冠军女排交手,是一次十分有益的国际交流比赛,对促进我省排球运动的发展大有帮助。

  本次比赛的主裁判王天是我省惟一国家级裁判,他参与了力加杯省排球联赛12年的执法工作,并多次出任裁判长。他说,海南的排球与外界交流太少,国际交流的机会几乎没有,这次俄罗斯冠军女排远道而来,万宁队和文昌队能与她们比赛,机会十分难得,比赛胜负并不重要,重要的是要在对手身上学到先进的战术打法,以及职业球队的作风。这不仅会让两支球队受益匪浅,对海南排球也大有益处。

  十年来,力加杯省排球联赛不仅推动了我省业余排球的发展,也提高了我省专业排球的水平。我省专业沙滩排球队之所以能跻身全国强队行列,与队员多次参加力加杯省排球赛有一定关系。力加杯省排球赛成为了我省沙滩排球队的“人才库”。

  通过十年联赛的锤炼,年轻队员的技战素质得到了很大的提高,这也让他们在全国的比赛中有了与强敌一较高低的本钱。 我省参加过两界全国中学生运动会男排比赛,获得第三和第四的好成绩,2003年,琼山中学代表中国参加香港举行的第二届亚洲中学生男子排球锦标赛,勇夺桂冠,2004年,由海南师范大学、海南大学联合组队参加全国大学生运动会男排比赛,荣获第三名。这一切都离不开“力加杯”省排球联赛的默默耕耘,参赛的全部队员都是在省排球联赛中逐步成长起来的。

  俄奥金佐沃队主帅瓦吉姆:力求打出自己风格

  本报海口8月26日讯(记者吴雅菁 实习生符倩倩)昨晚才抵达海口的奥金佐沃女排姑娘们和教练今天一早就来到省高级体校综合训练馆进行训练,直到12点才离开,海南的气候并没有影响她们赛前训练。

  奥金佐沃女排的训练充分体现了职业球队的素养,3个小时的训练强度由弱到强、有条不紊。从身体训练到单项的传接球、扣球、拦网等训练,再到局部的配合,最后以分队模拟实战训束。

  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瓦吉姆说,当天没比赛时一般要求队员训练2-3小时,有比赛时只训练一个半钟头。由于刚到海口,从今天的训练情况看,队员明显还没有摆脱旅途的疲劳,还没恢复到最佳状态。由于不了解对手,因此也没法有目的性地安排战术训练,比赛时力求打出自己的风格特点就行。

  这支俄罗斯冠军女排与俄罗斯国家队的风格一脉相承,都强调“男子化”风格,扣球十分凶狠,而且还吸收了亚洲球员一些灵活多变的快速打法。瓦吉姆对此表示,从上世纪90年开始,球队就一直是这个打法,这也是他们能多次获得俄罗斯联赛冠军的原因。

  万宁队主教练梁振梧:

  已进行针对性训练

  本报海口8月26日讯(记者吴雅菁 实习生符倩倩)力加杯新科冠军万宁队自上周末结束联赛后,一直在为本场比赛进行针对性的训练。主教练梁振梧表示,球队已做好这场“性别大战”的准备。

  男子比赛网高为2米43,女子为2米24,网一下子降低了近20公分,在拦网和扣球上,力加杯冠军队无疑占了很大的“便宜”。尽管如此,力加杯冠军队这几天并没有放松,而是模拟女子比赛的网高进行了有针对性的性练。让梁振梧担忧的是,奥金佐沃队毕竟是专业队,队员的接发、拦网、进攻都很专业,打法成熟,后排进攻倒不怕,最担心的是她们的网前快攻战术,让人防不胜防,而他们毕竟是支业余球队,在接发球、拦网上还有很多欠缺,比赛中希望队员能发挥出男子球队爆发力好、反应快的特点,打好这场“性别大战”。本次比赛由省文体厅主办,省体育总会和省体育赛事中心承办,中国爱地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独家冠名赞助。

  

(责任编辑:奔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