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男篮世锦赛 > 男篮世锦赛A组动态

男篮世锦赛五冠王整装待发 塞尔维亚剑指最高点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2010年08月27日14:15

  王文欢

  伊夫科维奇

  伊夫科维奇是塞尔维亚篮球界的功勋人物。他曾经带领南斯拉夫男篮夺得过1990年的世锦赛冠军,并率队获得过3次欧洲冠军。

  2007年,伊夫科维奇重新回到国家队,并重建了一支年轻、有天赋的球队。2009年欧锦赛上塞尔维亚夺得银牌的表现,已经证明了伊夫科维奇的成功。现在,这位老帅正在剑指世界冠军。

  世锦赛五冠王

  塞尔维亚男篮的前身是世界篮坛劲旅南斯拉夫男篮。经过1991年、2003年和2006年的三次解体之后,如今的塞尔维亚依然是世界篮坛不可忽视的力量。

  塞尔维亚男篮历史上13次参加世锦赛,并于1970年、1978年、1990年、1998年和2002年五次夺得冠军,1963年和1967年两度拿到亚军,1982年和1986年两度拿到第三名。在欧锦赛上,塞尔维亚夺得过8次冠军、5次亚军和3次季军。

  在去年的U19世界青年男篮锦标赛上,塞尔维亚击败夺冠大热门美国队,获得冠军。在2009年的欧锦赛上,塞尔维亚也获得了亚军的好成绩。

  在国际篮联的最新世界排名中,塞尔维亚高居第5位,目前这支塞尔维亚男篮拥有不少有实力的球员,且绝大多数是年轻球员。欧洲不少媒体表示虽然塞尔维亚男篮在在球员配合以及经验上还有待完善,但他们的确是一支很有竞争力的球队。

  拒绝巨星

  米利西奇、佩贾、拉德马诺维奇……塞尔维亚尽管是NBA在巴尔干半岛的一个武器库,但是塞尔维亚男篮却将一系列NBA球员排除在了球员名单之外。目前,球队的原队长科斯蒂奇也因为群殴事件可能会遭到国际篮联的禁赛。

  在以严厉而闻名的主帅伊夫科维奇的指导下,如今的塞尔维亚男篮以青年球员为主,依靠整体战术和团队的力量。在去年打进欧锦赛决赛的时候,队中也只有科斯蒂奇一名NBA球员。

  塞尔维亚目前没有大的伤病,整体状态非常不错,热身赛表现优异。但是在对阵希腊的比赛中由于群殴事件,塞尔维亚可能会折损一些锐气。

  

(责任编辑:大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