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男篮世锦赛 > 男篮世锦赛D组动态

规划大军黎巴嫩不容小窥 被外媒看好将杀进16强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2010年08月27日14:16

  世界排名:

  第24名

  主教练:

  泰伯·鲍德温

  自进入21世纪以来,每一届世锦赛的赛场上都会出现黎巴嫩男篮的身影。这支亚洲劲旅在2002年历史上首次进军世锦赛,不过最终遗憾地以全败的战绩位列第16名垫底。

  2006年黎巴嫩入围扩增到24支参赛球队的世锦赛,在这届世锦赛上他们的表现相当不错,击败法国一度让他们获得了极高的关注度。而小组赛2胜3负的战绩虽然没能够令球队晋级16强,不过第18名的成绩还是能够让黎巴嫩人接受的。

  在2009年的亚锦赛上,黎巴嫩在三四名的争夺战中不敌约旦,没能提前获得一张世锦赛的门票。不过最终他们由于名次较高获得外卡,幸运地连续三届进军世锦赛。

  黎巴嫩本届比赛被分在了D组,同组的对手还有西班牙、法国、加拿大、立陶宛以及新西兰。曾有外国媒体看好黎巴嫩进军本届土耳其世锦赛的16强,在Ball In Europe推出的球队实力榜最新一期,黎巴嫩排在了所有球队的第14位,为亚洲最高,媒体认为他们当前的状态不错,并因此判定黎巴嫩也许是亚洲唯一一支可以杀进本届世锦赛16强的球队。但是从种种客观情况来看,黎巴嫩人若想实现这个目标,难度可谓不小。这全都要仰仗于他们的核心队员艾尔·哈迪布和杰克逊·弗罗曼的发挥。

  艾尔·哈迪布曾经被誉为“亚洲第一小前锋”,但岁月不饶人,已经进入而立之年的他无法避免地开始走向下坡。虽然他依然能够在比赛中偶露峥嵘,砍下30+的数据,可现在这支黎巴嫩队并不像过去那样,只是哈迪布一个人的球队了,几名归化球员如弗罗曼、弗雷杰开始扮演越来越重要的角色。

  作为归化的美籍球员,现年29岁的弗罗曼是一名非常出色的内线选手(四、五号位置均可以胜任)。在2004年的NBA选秀大会上,弗罗曼在第二轮总第31顺位被公牛队选中。在2004-05赛季他曾先后为太阳和黄蜂效力,在黄蜂他代表球队参加了36场比赛,其中17场比赛作为球队先发,在场均18.0分钟的上场时间内贡献5.4分、4.5个篮板,是一名比较实用的内线球员。

  离开NBA之后,弗罗曼一直在欧洲打球,2006-07赛季他在西班牙联赛场均贡献10.7分、4.9篮板。2007-08赛季他的场均数据则为9.4分、4.8个篮板。此外他的进攻非常高效,在欧洲的两个赛季中,他的投篮命中率从来没有低于过53%。

  近年由于国际篮联允许各国国家队归化非本国国籍的球员,所以拥有着黎巴嫩血统的杰克逊·弗罗曼获得了黎巴嫩国籍,并正式加入黎巴嫩国家男子篮球队,成为这支球队的一名绝对核心球员。

  

(责任编辑:张嘉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