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男篮世锦赛 > 男篮世锦赛A组动态

“袋鼠军团”蓄势待发 澳大利亚男篮欲小组出线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2010年08月27日14:20

  世界排名:

  第11名

  主教练:

  布朗

  提起澳大利亚,就不能不提到效力于火箭的澳洲大将大卫·安德森。安德森在2002年选秀大会上,在次轮总第37顺位被老鹰队选中,与之相对应的是,当年斯科拉一直到第56顺位才被马刺相中。可见,当时人们对于安德森的评价,可能比斯科拉还胜出一筹。安德森与斯科拉当年都没有登陆NBA,而是分别在欧洲征战。斯科拉在西班牙的塔乌俱乐部,而安德森则分别转战博洛尼亚、锡耶纳以及莫斯科中央陆军等球队,并打出了名声。在2009-10赛季登陆NBA后,安德森在火箭经历了一段适应比赛的过程,替补出场,场均能得到5.8分、3.3个篮板。人们有理由相信,他在下赛季能够打出更好的数据。

  不过,澳大利亚的领袖并不是安德森。原来的领袖——雄鹿状元博古特的缺阵,让为中国球迷熟知的身高1.83米的小个子帕特里克·米尔斯成为本届澳大利亚国家队的头牌。今年只有21岁的米尔斯曾征战NCAA一级联赛。在2009年NBA选秀中,被波特兰开拓者队在第二轮第25顺位选中。北京奥运会上,米尔斯大放异彩。小组赛中,他平均每场能拿下13分;在四分之一决赛对阵美国的比赛中,面对贾森·基德、德隆·威廉姆斯、克里斯·保罗等后卫的防守,米尔斯在28分37秒的时间内砍下了20分,外加3次助攻和2次抢断,而且没有一次失误。他的速度和侵略性,将令其他国家球队的后卫头疼不已。

  澳大利亚刚刚在斯坦科维奇杯上绝杀了中国队,士气正盛的他们,将向前八发起有力的冲击。在刚刚打完的法国里昂四国邀请赛上,澳大利亚队以67比66险胜东道主法国队,取得两连胜,并让法国队遭遇首败。这是一场你来我往的拉锯战,首节两队战成19平。次节,澳大利亚队出现一些运转球的失误,法国队则抓住机会推动快攻,在上半场以35比33取得领先。第三节,澳大利亚队安德森和米尔斯内外结合、连续得分,他们带着6分的领先优势进入末节。最后一节,法国队追上比分,并一度以66比65领先。比赛结束前2秒,马特·尼尔森完成了震撼人心的绝杀,澳大利亚队1分险胜法国队。米尔斯得到全队最高的18分,纽利则砍下10分;法国队的特拉奥雷得到全队最高的17分。

  在本届世锦赛上,澳大利亚被分在了死亡之组A组,同组中还有阿根廷、德国、塞尔维亚这样的传统强队。不过安哥拉和约旦两队的实力相对较弱,只要拿下这两个对手,就可成功晋级。与德国队一样,他们的目标也是第二轮。

  

(责任编辑:大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