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男篮世锦赛 > 男篮世锦赛评论

深圳特区报:不灵光的英语,淡定的土耳其人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2010年08月27日10:21
  深圳特区报特派记者 马晓峰

  十余个小时的飞行,对于像我这样无法在飞机上沉睡的人来说,是个相当难熬的过程。

  带着倦意抵达伊斯坦布尔,再转机到中国队比赛的城市安卡拉,随处可见的世锦赛宣传海报为我驱散了不少疲惫。世锦赛,已经迫在眉睫。

  在飞机上,记者偶遇了一个汉语说得十分流利的土耳其女孩。这名叫图雅的土耳其女孩在深圳工作,因为迷恋中国文化在安卡拉大学学习汉语后,就来到了中国工作。她说:“我是2008年来到中国的吧,奥运会真的很棒。我几年前学习汉语的时候同学还不多,现在土耳其几乎所有的大学都有了汉语专业,越来越多的土耳其人喜欢上中国文化了。”

  据图雅表示,土耳其人都十分重视这次的世锦赛,希望自己的球队能取得好成绩。“中国队比赛的时候,我会拉着朋友一起去帮他们加油。中国和土耳其都是红色的球衣,我一套衣服能帮两支球队加油呢。”图雅乐呵呵地对记者说。

  其实,在土耳其,像图雅这样能讲流利的英语,还能讲汉语的人实在是太少了。

  早就听说过在土耳其英语不好使,但没想到会不灵光到这样的程度。从公交车的司机,到地铁的执勤人员,到银行兑换货币的工作人员再到售卖手机卡的销售员,甚至酒店前台的接待员,英语都是“此路不通”。无论怎样费劲的解释,得到的结果都是张着大眼睛的一脸茫然。

  世锦赛后天就将正式拉开帷幕,在记者抵达安卡拉体育馆时,发现场馆的许多改造施工还没有完成。在外围有工人哼着小调给围栏漆油漆,内场还有拖车正在安装一排排的座位。吉祥物、土耳其队球员的照片都还散落在地上,没有安置。回想起4年前的日本,一切早就安排妥当,甚至连球场外与球迷互动和贩卖饮料零食的摊位也都已经就位。相比之下,只能说土耳其人很淡定。

  (深圳特区报安卡拉8月26日电)
(责任编辑:奔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