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0世界女排大奖赛 > 女排大奖赛中国

中国女排昨险胜日本 王宝泉:心态保障技术发挥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作者:苏畅
2010年08月27日14:38

  本报宁波8月26日电 在迎来老对手日本队时,中国女排全队上下异口同声:“拼!”拼字当头,中国队在26日晚间的2010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第二轮比赛中,3比1惊险战胜日本队。

  中国队此役排出的首发阵容与首场比赛时没有变化,日本队则针对中国队身高优势明显的特点,采用网前快攻变化与后排立体进攻相结合的打法,让中国队在比赛开局一度很不适应。在被对手步步紧逼之后,中国队终于凭借马蕴雯的拦网得分振作士气,并利用王一梅4号位的强力重扣吹响反击号角。当中国队以29比27艰难取胜首局后,顽强的日本队随后又以25比23扳回一局。然而在抓好拦网和强攻之后,中国队没有再给日本队留下取胜的机会,以25比20和25比19连下两局取得胜利。王一梅拿下全队最高的24分。

  中国队主教练王宝泉赛后表示,此役中国队赛前准备充足,稳定的心态保障了技术的发挥。王宝泉认为,在对日本队这样的亚洲队时,中国队必须打出自信,要有取胜的信念。针对中国队在比赛中屡次领先又被日本队迫近比分的情况,王宝泉坦言,中国队目前的阵容还处于磨合期,出现类似问题也正常。

  当天进行的另外两场比赛中,美国队3比0完胜意大利队,巴西队3比1战胜波兰队。

  

(责任编辑:王媛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