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新加坡青奥会|首届青年奥林匹克运动会|2010首届青奥会 > 综合新闻

罗格对青奥会未来前景充满信心 仍留有一点缺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8月27日13:51
  历时13天的首届青奥会今晚在新加坡滨海湾公园落幕,来自204个国家和地区的约3600名14岁至18岁青少年运动员参加了26个大项的比赛和各类文化教育交流活动。这项全新的赛事,力图找回奥林匹克精神对青年的教育价值,尽管从它创办的那一天开始就饱受争议,但随着第一届青奥会的圆满落幕,世界奥林匹克运动史的新一页已经翻开。

  在本届青奥会上,中国代表团又一次创造辉煌成绩,共获得金牌30枚、银牌16枚和铜牌5枚(不含混合组队参赛项目),在金牌榜上高居首位。俄罗斯队和韩国队分居金牌榜第二和第三位。共有94个国家和地区运动员获得奖牌。

  本届青奥会期间,共举办了5大类、7种形式的文化、教育交流活动。青奥会组织者希望通过举办这些活动,让运动员淡化功利主义,着重体现奥林匹克运动承载的培养个人品质、关心自然和环境保护、加强人际交流等教育功能,这也是青奥会在办赛理念、组织形式上与奥运会的最大区别。

  作为一项新兴赛事,青奥会在影响力上无法与奥运会相提并论。有60多个国家对青奥会进行了电视转播,这一数字不及北京奥运会的三分之一。

  与组织者的办赛初衷相悖,大多数参赛选手依然把追求成绩作为参赛的主要目的,文化教育交流活动对于很多参赛运动员来说仍是陪衬。

  但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对青奥会的未来发展充满信心,他今天在对本届青奥会进行总结评价时表示,本届青奥会的成功举办,将为青奥会未来发展和继续实现办赛理念打下了基础。

  两年后,首届冬季青奥会将在奥地利城市因斯布鲁克举行。4年后,第二届青奥会将在中国南京举办。 (来源:中青在线-中国青年报)
(责任编辑:奔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