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0羽毛球世锦赛|世界羽毛球锦标赛|羽球世锦赛 > 男单争锋

陶菲克独扛印尼男单大旗 陶菲克林丹率众将围杀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作者:肖苑玫
2010年08月27日14:45

  陶菲克注定要独自在本次羽球世锦赛上撑起印尼男单的大旗了!他的队友、6号种子索尼因伤退出首轮比赛,一天之后,另一队友、8号种子桑托索也因伤退出,印尼男单只剩下陶菲克一人。

  印尼是世界羽坛一支劲旅,尤其在男子方面拥有强大的竞争力,陶菲克、索尼、桑托索都是耳熟能详的名字,其中陶菲克已经两次折桂世锦赛男单,两夺亚运会金牌,更夺得雅典奥运会冠军,可见其功力之深厚。索尼、桑托索尚未取得如陶菲克那样的骄人战绩,但分别只有24岁和25岁仍有上升空间。只不过目前两人受到伤病困扰,今年5月的汤姆斯杯,索尼就因伤缺赛。

  本届世锦赛,索尼尚未出战就退出了比赛,让荷兰选手迪克·帕尔亚玛以2比0击败索尼的首轮对手,轻松挺进16强。桑托索则在与中国台北选手薛轩忆的16强争夺中退出。索尼和桑托索同属下半区,随着桑托索的退赛,下半区基本就成了陈金与皮特·盖对峙的局面。

  独自在上半区作战的陶菲克将可能迎战李宗伟、林丹等高手,而下半区没了队友的接应,孤军奋战的他必将更为辛苦。印尼男单在巴黎世锦赛上走到什么位置,现在陶菲克成了唯一的答案。世界羽联官网怜惜地评价说:“索尼、桑托索退赛后,所有的压力都集中在陶菲克一人身上了……”陶菲克则表示:“对我来说要坚持站到周日决赛难度非常大,在等待周日来临的这3天里,或多或少会受到某些因素的影响。”

  陶菲克是本次世锦赛的5号种子,目前他两战皆胜,但在第二轮对阵中国台北选手谢裕兴时遇到了一些阻碍,以2比1艰难获胜。尽管如此,他对自己仍充满信心,他坦言这只是他的第二场比赛,确实在适应场地方面存在一些问题,但并没有太多担心,他确信自己能够获胜。现在,陶菲克要做的就是等着在北京时间8月27日凌晨与来自泰国的坦农萨克对决,如果获胜,他将有可能与同样晋级八强的李宗伟争夺四强席位。“对手的表现让我更加努力,所以我尊敬任何一个对手。”他说。

  

(责任编辑:王媛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