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保龄球世锦赛杜建超获个人全能第五 创中国记录

来源: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
2010年08月27日14:48

  本报南宁讯 (记者蒋士元)广西小将程功日前在全国青少年保龄球锦标赛上创造一人席卷5金1银的奇迹,令广西保龄球爱好者为之欢呼雀跃。鲜为人知的是,广西另一名保龄球运动员悄无声息地取得了更为骄人的成绩——桂林高手杜建超在世锦赛获得男子个人全能第五,创造了中国男子选手的最好成绩。

  据了解,2010年世界保龄球男子锦标赛于8月11~22日在德国慕尼黑举行,有来自68个国家和地区的360余名保龄球高手参与角逐。中国队派出了杜建超等4名选手参赛。结果,杜建超以出色而稳定的发挥,跻身个人全能第五,同时他还在由精英选手参加的精英赛中名列第十。杜建超23日回国后,国家小球中心有关领导向他表示祝贺。据悉,中国男子保龄球选手此前均未能获得精英赛资格,杜建超能打进精英赛,已是中国男子选手的一大突破,个人全能第五名更属一个新的高度。

  杜建超来自广西桂林嘉运保龄球会,现年30岁。他也是广西唯一的现役保龄球国手,目前正在江苏盐城集训,备战即将在广州举行的亚运会。8月26日,杜建超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表示:“希望能够发挥出最佳水平,实现中国保龄球亚运奖牌零的突破。”亚运会将于11月在广州开幕,中国计划派5男6女共11名运动员参加亚运会保龄球比赛。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