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男篮世锦赛 > 男篮世锦赛B组动态

“梦九”87-59击败希腊男篮 全胜战绩结束热身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作者:朱俊
2010年08月27日14:49

  北京时间8月26日凌晨,美国男篮在雅典87比59击败希腊,以五战全胜的战绩结束了世锦赛之前的热身。在这五场热身赛中,“梦九”队先是在本土击败了中国、法国,然后在欧洲热身赛首战中逆转击败了立陶宛,接着分别在马德里和雅典卫城战胜了主场作战的西班牙和希腊。后三战,“梦九”队击败的都是本届世锦赛上有望与自己争夺冠军的热门球队。

  在早先时间里,美国男篮官方公布了参加世锦赛的12人阵容,凯尔特人队的当家控卫拉琼·隆多成为了最后一名被裁的球员,官方的说法是隆多“还有一些家庭事务需要处理,在NBA新赛季开始前他必须处理完这些事情,所以他不得不选择退出”。美国男篮总管科朗吉洛的这番说辞,显然只是给隆多一个体面离开的台阶。

  在敲定了出征阵容后,心无旁骛的美国队打得更加流畅,全场比赛抢断18次,迫使上届世锦赛亚军希腊队出现了多达24次失误,最终以28分狂胜对手。本来可能离队的埃里克·戈登此役大放光彩,替补出场的他拿下了全队最高的18分,凯文·杜兰特15分7篮板,德里克·罗斯13分,凯文·勒夫10分12篮板;希腊队惟有萨特萨里斯得到24分,其他球员得分均未能上双,新核心斯潘诺里斯得7分却出现了7次失误。

  面对一向以沉稳半场进攻为主的希腊队,美国男篮开局便用快速攻防打乱了对手的节奏,迅速在首节建立起了8分的领先优势。虽然第二节希腊的萨特萨里斯表现神勇,但半场结束时“梦九”队依然以42比32领先了10分。

  易边再战,双方展开了以快对快的对攻,但希腊队明显失误过多,“梦九”队在这一节胜出了14分。最后一节比赛已经变为了美国队的表演时刻,威斯布鲁克扣篮被盖,但盖伊抢下篮板,以更猛烈的扣篮结束了这次进攻,希腊只是在对手有所松懈的时段里才将分差稍稍缩小。

  尽管内线没有任何身高优势,但本场比赛“梦九”队在篮板上以53比25占据绝对优势,其中下半场以30比7完全压制住了对手。

  热身赛全胜让美国男篮上下信心爆棚,首发控卫比卢普斯称:“我认为我们聚集了全世界最好的球员,就算是科比、勒布朗·詹姆斯以及卡梅罗·安东尼都不在阵中,我还是认为我们是世界最棒的,是世界第一,我相信我们会取得成功。”

  尽管手下球员都自信满满,但美国男篮主帅迈克·舒塞夫斯基却保持着足够的清醒,他认为不该盲目乐观:“这只是一场友谊赛。这是一场得分非常轻松的比赛,因为你的对手阵容并不齐整,他们并未尽力。我们现在已经整装待发,希望能够在世锦赛中真正地证明自己。”

  迈克·舒塞夫斯基显然没有忘记,四年前的日本世锦赛上,“梦之队”在被外界一致看好的情况下,半决赛中以95比101爆冷输给希腊,长期以来这场失利被看作是美国男篮的一大耻辱。而且本场比赛希腊队的主力中锋、“小鲨鱼”肖茨安尼蒂斯没有出战,主力大前锋博罗西斯也因为手指伤势而缺席,一旦他们复出,“梦九”队的内线依然可能风雨飘摇。

  这场比赛之后,美国和希腊两队都结束了最后的热身,即将开赴土耳其。 28日世锦赛就将在土耳其真正拉开战幕。

(责任编辑:宁利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