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男篮世锦赛 > 男篮世锦赛C组动态

波多黎各将闪电战进行到底 巴里亚阿罗约或建功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2010年08月27日14:49

  世界排名:

  第10名

  主教练:

  曼纽尔·辛特隆

  世锦赛分组揭晓后,中国男篮就清楚地知道,要想从C组突围,他们不单要战胜科特迪瓦,还必须拼下波多黎各。

  即使不看球探报告,中国男篮从主帅邓华德到一批球员,也对波多黎各了如指掌。4年前的日本男篮世锦赛上,中国男篮以3分劣势败给波多黎各,但凭借小组赛最后一战王仕鹏绝杀斯洛文尼亚,才最终以小分上的微弱优势挤掉了波多黎各,挺进世锦赛的16强。4年之后,C组的最后一个出线名额,似乎又要在中国和波多黎各之间产生。

  继续推崇小快灵

  去年在本土举行的美锦赛上,波多黎各就是冠军的热门候选,尽管最终在决赛中一分惜败巴西,可在今年的世锦赛上,不会有人低估他们的实力。

  实力均衡,以外线进攻为主,迅速的攻防转换,是波多黎各队的最大特色,也是最恐怖之处。热身赛上,波多黎各与阿根廷队一共进行过6场热身,竟出人意料地赢了5场,其中的一场更是大胜阿根廷33分。中国男篮同样感受到了这支球队的不俗实力,在纽约的那场热身赛上,中国男篮虽然一度打出高潮,但最终仍以76比92大比分告负。

  对中国男篮的利好消息是,波多黎各后场双枪之一的阿约索正式宣布退出国家队,他的主力位置被小牛后卫巴里亚所取代,这意味着波多黎各的三分稳定性会有所降低,但攻防转换节奏只会更快。

  波多黎各主帅辛特隆在出征世锦赛之前说,他从来不掩饰这支球队的特点,波多黎各就是一支以“小快灵”为作战风格的球队,即使他们的内线在身高上并不吃亏,但这支球队沿袭下来的风格不会改变。

  内外线相得益彰

  从2004年的雅典奥运会开始,阿罗约就确立了在波多黎各的领袖地位,尽管如今已过而立之年,但如果认为阿罗约在国家队的作用有所削弱,那真是大错特错。在外线进攻决定成败的波多黎各队里,阿罗约贵为队长,威信极高,他的建议甚至可以改变主教练辛特隆对比赛的排兵布阵。

  现在的首发阵容中,巴里亚已经稳稳占据了一个后场主力位置,但他毕竟年轻,不仅容易失误,也会因为一时头脑发热,打乱球队的比赛节奏。这时辛特隆一挥手,阿罗约心领神会,就会帮助球队稳住阵脚。这位上赛季重返NBA的超级控卫,将变幻莫测的助攻视作最快乐的事,是波多黎各队的“魔术师”,和他相比,巴里亚则更像是一名得分后卫。

  拉莫斯和圣地亚哥组成了波多黎各队的内线“双塔”,尽管两人身高均超过了2.15米,但球风却截然不同。上赛季在CBA球队浙江广厦效力的拉莫斯擅长篮下进攻,是力量型中锋的典型代表,而且他脾气火爆。给中国球迷留下深刻印象的是,在2006年日本世锦赛上,拉莫斯曾用头部顶过姚明的眉骨。而圣地亚哥却属于技术型内线,他拥有着一手不错的中距离投篮技术,更擅长利用经验和意识打球。

  值得关注的是,波多黎各在今年4月将母亲是波多黎各人的掘金前锋鲍克曼招入队中,热身赛期间,他是球队的头号篮板手和盖帽手,他的加盟让波多黎各的外线出手更加从容。

(责任编辑:张嘉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