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7轮 > 山东鲁能VS北京国安

大羽弯弓射雕显射手王本色 助鲁能获胜继续领跑

来源:大众网-鲁中晨报
2010年08月27日14:57

  全媒体记者 王继洋 报道

  晨报济南8月26日讯 上轮对辽足打入两球却均是越位在先,大羽眼睁睁看着鲁能在沈阳沦陷,却无力回天。回到济南,继续首发的大羽找准了自己的位置,在鲁京之战的第15分钟用一脚垫射打破僵局。进球后的大羽,在山东省体育中心再次上演弯弓射大雕,将现场气氛带入了高潮。这粒进球是大羽在本赛季中超的第4粒进球,同时也是他在中超时代的第73球,而他的联赛总进球数,则达到了惊人的119球!这一系列的数据,足以向伊万表明,33岁的大羽依然宝刀不老。

  由于年龄因素,李金羽已淡出主力阵容。但由于米加和莱昂都因伤无法出阵,伊万无奈之下选择了大羽。一直不曾懈怠的大羽,在弥足珍贵的首发机会面前,显得分外珍惜。鲁京之战开场后鲁能便摆出狂攻的架势,但几番进攻无果,反倒是国安的乔尔·格里菲斯在第7分钟用速度突破鲁能防线颇具威胁。

  关键时刻,大羽站了出来。第15分钟,李微右翼突破造成周挺犯规,邓卓翔将球传入禁区,国安的罗斯本可以控制邓卓翔的传球线路,但其试图将球让给门将杨智,稍显迟疑间,李金羽拍马赶到,一脚垫射打破僵局。进球后,大羽不忘跑到场边与主帅伊万击掌相庆并深情相拥。此后,大羽继续给国安的防线增加压力。第25分钟,邓卓翔右翼斜传准确将球输送至禁区左侧空档,李金羽将球垫回中路,韩鹏迎上抢点时被张永海奋力出脚破坏,张永海也因这次救险出现了些许伤情。

  值得一提的是,曾是图巴极其倚重的李金羽,在上季完全失宠,结果联赛出场仅仅898分钟,进球2个,助攻1个。伊万到位后,大概是对着队员年龄下菜单,李金羽同样被排斥在主力阵容之外。这样的漠视和冷处理,并没有打磨掉李金羽的斗志,也没有让他的射术退化,连续两轮首发的大羽,用自己上佳的状态告诉伊万,联赛总射手王依然值得信赖。

(责任编辑:于海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