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男篮世锦赛 > 男篮世锦赛D组动态

立陶宛男篮堪称没落贵族 青黄不接已步入阵痛期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2010年08月27日14:58

  李振兴

  在一个月前的热身赛中,立陶宛在仅仅派出二队的情况下仍然完胜邓华德领军的中国男篮,这让邓家军吃到了非常悲惨的一场失利。

  中国篮球和立陶宛篮球存在的巨大差距让很多球迷都觉得参加世锦赛的这支立陶宛国家队无比强大。但事实上,这支立陶宛队在实力上已经远远不及2008年北京奥运会时期,他们队中的雅斯科维休斯、西斯考斯卡斯、考肯纳斯等绝对主力和灵魂人物都因为各种原因没有参加今年的土耳其世锦赛。尽管目前的立陶宛队里仍有克雷扎、贾夫托卡斯等强将坐镇,但仅靠着外卡才能勉强跻身世锦赛24强已经足以说明目前这支立陶宛队的现状。

  一直以来立陶宛男篮都是世界篮坛中数得上的超级豪强,不管是在欧锦赛、世锦赛还是奥运会,这支看似平平无奇,并没有NBA大牌球星领衔的欧洲球队都能够打出让人震惊的表现。

  客观地讲,立陶宛男篮队中并没有星光闪耀的超级球星,也没有变幻莫测的精妙战术,他们仰仗的只有队员之间默契的配合、整体的战术和精准的外线投篮,依靠这几项法宝,立陶宛男篮始终屹立于篮坛强者之林。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上,立陶宛男篮一路高歌猛进夺得第四名的成绩,但也就是从这个时候开始,这支球队进入了无比艰难的阵痛期。

  随着有着“欧洲天王”之称的雅斯科维休斯,以及有着“欧洲第一小前锋”之称的西斯考斯卡斯等老球员的淡出,立陶宛男篮开始了痛苦的新老交替阶段,这支球队中拥有卡尼蒂斯这一批出色的年轻小将,但在经验上他们仍和老一辈的球员存在巨大的差距。

  2009年的欧洲篮球锦标赛上,立陶宛男篮仅仅取得第11名的糟糕战绩,也正是因为如此,立陶宛男篮险些无缘土耳其世锦赛,此番靠着一张外卡幸运入围,立陶宛人依旧在新老交替的道路上摸索着前进。他们队中的12名球员都是一水儿的“80后”。即便主帅,也是“70后”出生的40岁少帅凯斯图蒂斯·凯姆祖拉。立陶宛人参加本届世锦赛的目标非常明确,锻炼年轻球员,等待下一个巅峰期的到来。

(责任编辑:张嘉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