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男篮世锦赛 > 男篮世锦赛B组动态

克罗地亚NBA弃将当家 球队主帅:我们还很年轻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2010年08月27日14:59

  世界排名:

  第15名

  主教练:

  弗兰科维奇

  队中有两名NBA弃将

  托尼·库科奇、彼得洛维奇这些在上世纪90年代熠熠发光的名字早已尘封。这支克罗地亚男篮中,倒也有两名与NBA有过关联的球员,分别是28岁的普拉尼尼奇和25岁的乌克奇。

  普拉尼尼奇是2003年首轮第22位新秀,这名身高2.01米的球员可以从1号位打到3号位,加盟网队之后主要担任控球后卫,一直担任基德的替补。他在NBA效力了三个赛季,个人表现平平,但与基德的朝夕相处让他学到了不少东西,也积累了很多跟美国球员打球的经验,这应该使他在对阵美国队的比赛中很有帮助。

  乌克奇上赛季还在NBA打球,效力于雄鹿队,不过处境糟糕,很少获得上场机会。乌克奇是2005年被猛龙选中的二轮秀,2008年才正式与猛龙签下合同。在猛龙,尽管上场时间很少,但他出场72次。转会雄鹿之后,只打了13场球。今年1月,他被雄鹿裁掉,随后回到欧洲打球。在乌克奇看来,欧洲赛场和国际赛场,是更适合他发挥的舞台。

  有这两员NBA弃将的存在,使克罗地亚成为一支很有黑马潜质的球队。不过普拉尼尼奇多年征战留下了一身伤病,状态和上场时间都很难保证。今年克罗地亚男篮集训时,他就因为膝伤错过了一段时间。

  拿世锦赛练兵

  如今的克罗地亚男篮缺少大牌球星,是一支依靠整体作战的年轻球队。整支球队当中,除了32岁的达沃尔·库斯,其他球员都在28岁或者28岁以下。这是一届比较年轻的国家队,克罗地亚男篮主帅弗兰科维奇对此有自己的想法。

  “现在说什么化学反应还太早了。”他说,“要想获得成功,我们需要去做的事情还有很多。我们现在的这支国家队,并不是以今年的世锦赛为主要目的,我们把眼光放在了2011年的立陶宛欧锦赛上。我们这支球队还很年轻,可以提高的地方也很多。”

  事实上,这支年轻的球队已经初步积累了一些经验和默契。尤其在后卫线上,乌克奇、马科·波波维奇等主要轮换球员配合相当成熟。托马斯等前锋擅长空切跑位和投篮,这让克罗地亚男篮形成一套非常整体的团队篮球风格。

  出线问题不大

  克罗地亚所在的B组有美国和巴西两大劲敌,除此之外,斯洛文尼亚是最大的对手。

  整体实力上看,克罗地亚稍胜斯洛文尼亚一筹。他们频繁的穿插跑动和内外线串联对对手是个很大的威胁,一旦打得顺了,再加上凶狠的防守,他们甚至有可能赢下巴西这样的劲敌。克罗地亚这种典型的欧洲风格球队,经常会有类似出其不意的表现。他们强调团队合作,不注重个人发挥,这种风格在进攻中容易多点开花,对手也很难做出很有针对性的防守。2007年的欧锦赛上,克罗地亚就曾经凭借均衡的表现战胜了欧洲强敌西班牙。

  对克罗地亚来说,小组出线几乎没有困难。唯一的悬念就是,他们能够拿到小组第几的排名。

  

(责任编辑:大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