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男篮世锦赛 > 男篮世锦赛B组动态

亚洲新贵伊朗世锦赛首秀 高水平联赛造就国家队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2010年08月27日15:05

  世界排名:

  第21名

  主教练:

  威瑟林·马提克

  参与北京奥运会,赢下了最近两届亚锦赛的金牌,伊朗男篮的实力正在一步步地提升,终于赢得了首次在世锦赛上露脸的机会。

  在踏上土耳其前,伊朗的篮球变革一直在如火如荼地进行着。2008年,伊朗男篮在60年以来首次参与了奥运会,而现在,他们又即将创造另一历史:首次出征男篮世锦赛。

  过去三年,两次在亚锦赛中夺魁(2007年、2009年),一次亮相奥运会,这已经是他们的佳绩。不要期望他们能在世锦赛首秀中获得太高的名次——即便他们像在北京奥运会中一场胜利都没拿到,他们也已经使自己的篮球实力在国际上更进了一步。

  自从塞尔维亚籍教练马提克接手伊朗国家队以来,他为球队引入了欧洲篮球理念。现在伊朗的打法非常注重团队配合,内线协防能力也有了很大提高。马提克很乐意把他的球队贴上“团队精神”和“归属感”的标签,认为这将是使球队在国际大赛中争胜的关键。

  伊朗篮球的发展早就开始了滚雪球的效应。似乎从三年前在亚锦赛上战胜黎巴嫩夺冠时开始,他们就被激发出了极大的战斗热情和自信心。自此后,篮球开始在伊朗国内更大范围地盛行,与此同时,伊朗政府也在加大力度保证这股良好的势头持续下去。具体的措施包括加大基础设施建设的力度,组建更多的篮球训练营,还有更加专注于国内联赛的组织。

  西亚篮球的主流是依靠海外归化球员,或是把球员送到欧美去锻炼。但伊朗或许是个异数,他们的国内联赛开展的井井有条,水平也日渐提升。伊朗所有优秀球员几乎都留在国内的“伊朗超级联盟”(Iranian Superleague)效力,高水平的联赛造就了更加强大的国家队。

  当然,伊朗也在对外输出优秀球员,哈迈德·哈达迪成为了伊朗第一个登陆NBA的球员,他虽然在灰熊队没有得到太多机会,但已经受到了更专业的训练。在高大中锋外,伊朗队的队长巴赫拉米也是一位技术出众的多面手。

  身在强手云集的B组,伊朗的前景并不乐观,但主教练马提克更愿意看到的是机会,而不是威胁。他很自信能够在突尼斯、斯洛文尼亚、巴西和克罗地亚中取下一到两场胜利,全力争取进入十六强。

  或许马提克没有夸大其辞,能够夺得两届亚锦赛的冠军是伊朗最好的证明,现在,他们需要在世锦赛的大舞台上得到更多的锻炼。

  

(责任编辑:侯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