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男篮世锦赛 > 男篮世锦赛B组动态

突尼斯突入世锦赛 得分后卫齐格是全队攻防核心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2010年08月27日15:11

  突尼斯男篮也即将踏上自己的首次世锦赛征程,对于这个北非小国来说,这是极大的胜利。

  突尼斯其实在非洲也算不上最一流的球队。他们一共18次参加非洲男篮锦标赛,最好成绩是在1965年取得的第二名,而在2009年获得非洲锦标赛季军之前,突尼斯队还从来没有在世锦赛和奥运会上露过脸。

  突尼斯所取得的进步,得益于他们对篮球的远景规划以及球队中每个人的辛勤努力。

  在2001年接过突尼斯国家队的帅印后,主教练阿代尔·塔拉特里显得有一些苦涩。原因?他总是不能拥有他所希望得到的队员,并且,他也不能为国家队组织起有效的准备活动,以使球队达到顶级国际水准。

  所以在2004年,当他获得了国家队主教练连任时,他向突尼斯篮球联盟主席建议:将本国的男子篮球队放在全部工作的首位,所有其他工作为其让路;并且每6周就为国家队选手举行迷你训练营。

  所有突尼斯联赛的俱乐部都对这项建议不满,因为这些训练营阻碍了国内联赛的开展。但是最终,国家队的球员们得到了进步。总的来说,这项举措被证明对国内联赛和国家队都有益。

  证明很快就来了,他们在2009年的非洲锦标赛上得到了铜牌,进而获得了本届世锦赛的参赛权。

  备战他们将要涉足的最高赛事,突尼斯还是沿用了从前的训练方法。此外,突尼斯总统本·阿里为国家队拨款10万第纳尔(约合55万元人民币),用于国家队的备战工作,这让突尼斯篮球联盟在法国和美国组织起了15场友好热身赛,以此来让球队起到更好的化学反应。在和其他篮球强国相比缺少天才球员的背景下,这已经算是突尼斯所能做到的最好准备工作。

  另一方面,突尼斯的得分后卫阿米尼·齐格是全队的核心,他担任着国家队的队长,并且在场上是第一得分点。他在2009年的非锦赛中场均能够得到16.4分。此外,突尼斯的特点还在于整体攻击力的平衡、分散。在那届非锦赛上,其他四名首发队员的场均得分也都大概在两位数的水平。

  突尼斯和美国、巴西、克罗地亚、斯洛文尼亚和伊朗同在B组,唯一可能匹敌的对手是亚洲冠军伊朗队。但突尼斯男篮在热身赛中打出了极高的水平,这也为他们的首次世锦赛之旅增强了信心。球队目前状态正佳,甚至有媒体预测,突尼斯男篮很有可能会充当黑马搅乱B组的形势,但是考虑到整体实力和球星的缺失,突尼斯队在真正的大赛中想要创造奇迹并不容易。

  2009年突尼斯在非锦赛上取得的铜牌是他们的第四块了,上一次获得铜牌是1974年。他们所获得的最好战绩是在1965年主办非锦赛时所获得的银牌。

  世界排名:

  第42名

  主教练:

  阿代尔·特拉特里

  

(责任编辑:侯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