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男篮世锦赛

世锦赛吉祥物:梵猫身披10号 最大特点气质尊贵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2010年08月27日15:25

  (Bascat)

  土耳其世锦赛吉祥物是一只身穿10号红色球衣的小猫,它和土耳其著名的宠物猫品种——梵猫长得类似,其行为有时和狗类相似。该吉祥物有着洁白的皮毛,两只眼睛颜色各不相同,一只蓝色,一只绿色,动作异常可爱。

  在土耳其当地,这种猫是随处可见,其通身纯白色,双眸为蓝色、黄色或琥珀色。这种猫在性情上堪称猫中“君子”。据土耳其当地人介绍,它最大的特点就是具有尊贵气质:有德行、重尊严、爱清洁。据说,这种猫在家养环境中不抢不偷,绝不抢掠偷食厨房里的肉和奶,也绝不欺负和扑食家养的小鸡和小鸟。

  梵猫们很喜欢旅游,这就是为什么土耳其世锦赛组委会最终挑选了它,希望他喜欢旅游的习性能够欢迎来自世界各地的球迷朋友。也希望来自世界各地的球迷喜欢当地的梵猫,喜欢它的聪明可爱。

  而吉祥物的名字Bascat是通过土耳其球迷通过网上投票选出的,这个名字得到了62%的支持率。据悉,诺曼王朝在统治英国时期,上流社会所使用的法语中就有这个单词,该单词也有篮筐的意思,和英语“basket”一词发音相似,意义相同。

  

(责任编辑:侯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