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男篮世锦赛 > 男篮世锦赛C组动态

土耳其坐拥疯狂球迷恐怖主场 特科格鲁信心十足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2010年08月27日15:46

  世界排名:

  第3名

  主教练:

  波格丹·坦耶维奇

  奥库的缺席多少会让土耳其球迷觉得美中不足,但是这不会影响他们的心情。拥有特克格鲁以及伊利亚索瓦这样的NBA球星,土耳其队无疑将是本届世锦赛上豪强之一。更何况有了主场球迷的支持,土耳其队即使闯进四强也不值得惊讶。两次参加世锦赛的成绩,2002年世锦赛第9名和2006年世锦赛第6名,已经表明了近年来土耳其队的崛起。

  毫无疑问,在NBA打球的特克格鲁是土耳其队的灵魂人物。作为球队进攻核心的特克格鲁,当他持球的时候,土耳其队的进攻将会让对手难以应付,因为特克格鲁不仅拥有良好的传球技术,而且也有不错的跳投得分能力。虽然在土耳其国家队中,特克格鲁的数据不如在NBA联盟里出色,但是他在国家队中的地位和作用却更加重要。特克格鲁承担起串联全队进攻体系的重任。

  除了特克格鲁之外,伊利亚索瓦是土耳其队另外一员虎将。上届世锦赛,伊利亚索瓦就力压易建联等人,获得“最佳新人”的头衔,由此可见伊利亚索瓦的实力。近年来,伊利亚索瓦在NBA雄鹿队得到的锻炼更是使他越发具有大将的风范。去年欧锦赛,伊利亚索瓦便成为土耳其队中头号得分王和篮板王。

  拥有当打球星,此外土耳其队中还有不少冉冉上升的明日之星,下赛季有望出战NBA的内线双子星埃尔登(公牛队)和阿施克(凯尔特人队)也都是颇受关注的球员。

  然而土耳其队最令对手胆寒的或许应该是球场之外,坐在场边的球迷。土耳其球迷向来就以狂热放纵著称,土耳其球馆甚至被戏称为“地狱”。特克格鲁曾表示土耳其主场优势的作用绝对大得超出想象。特克格鲁说:“在自己的国家打球,有球迷的支持,这会增加我们的信心。我在美国的时候,就已经盼着参加这次国家队的集训了。我们这个小组,对手很强,希腊、俄罗斯都有不俗的实力,但我们相信自己能得到小组第一。”占据天时地利人和,兵强马壮的土耳其队如果真的得到小组第一也不足为奇。因为有主场球迷的帮助,土耳其队每一场比赛都将是全民参与的保卫战。

  主场作战,其实也是一把双刃剑,一不小心,也可能伤了自己。从最近的热身赛情况来看,土耳其队总是莫名其妙地陷入得分荒,东道主最近的状态在重压之下似乎迷失了方向。

  

  

(责任编辑:侯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