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7轮 > 山东鲁能VS北京国安

现场直击鲁能放飞梦想战 雨疏风骤尽是红肥绿瘦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2010年08月27日15:51

  本报记者 胡建明

  终场哨声响了,各色各样的花伞依然覆盖在看台上,没有人愿意离开。

  “鲁能是冠军!”球迷们齐声赞美着心爱的球队。虽说拿下北京国安尚不能保证鲁能获得本赛季的冠军,但夺冠的梦想已经开始熊熊燃烧,“联赛还剩下10轮,领先第二名的上海申花队4分,领先北京国安队10分,冠军基本到手了……”在鲁能球迷的期盼声中,鲁能在向冠军一步步迈进。

  知耻而后勇

  上场比赛1∶4惨败于辽宁队后,伊万赛后毫不留情地指出,队员们在比赛中犯了太多的错误。以此为据,很多人都认为,鲁能将在本场比赛中变阵迎战北京国安队。可拿到出场名单之后,所有人都被伊万的勇气惊住了———他继续沿用着上一场打辽宁队的主力阵容。

  伊万此举表明一个明确的态度———我充分信任所有队员。

  队员们用行动回报了伊万,李金羽的进球既鼓舞了鲁能的信心,又打击了国安的气势。上半时,鲁能原本有机会将比分扩大为2∶0,可惜韩鹏在最后时刻的头球攻门,只偏出球门3厘米。错过了这个进球,韩鹏懊恼不已。上半时结束的哨音响过好长时间,他才慢慢地走进了休息室。

  放松得解脱

  谁都知道,与北京国安这样的强队比赛,上半时一球领先的优势很难保证领先方能笑到最后。中场休息时,主教练伊万用最短的时间给队员们做完战术部署之后,再三告诫队员们一定要以轻松的心态迎接下半时的比赛:“上半时大家打得有些紧,现在我们一球领先了,下半时大家一定要放松一些。”伊万不停地用双手下压的手势向队员们传递着自己的想法,“别紧张,大家都别紧张!”

  伊万一眼看出了问题的实质。自从上一轮惨败给辽宁队之后,鲁能马上就被一股紧张的气氛所笼罩。与第二名上海申花队的差距只有1分,而且马上要迎战的对手是卫冕冠军北京国安,稍有不慎,鲁能间歇期后接连追分的努力就将付之东流。正因为早就意识到了问题的严重性,球队从沈阳返回济南后,鲁能教练组和俱乐部有关领导这两天一直在给队员们做心理疏导。

  显然,每年都要经历一次惨败的鲁能越来越会总结经验,之前的每一次惨败,鲁能都会用“大棒政策”向队员们施加压力,但新的教练组改变了这种方式,而这也是鲁能的进步之处。

  百里半九十

  在中超联赛第二阶段开始之前,鲁能还落后排名第一的上海申花队6分,但世界杯之后,鲁能不仅慢慢追上了对手,而且还反超了对手。1∶0战胜北京国安队之后,鲁能已经领先上海申花队4分。这样的成绩让主教练伊万兴奋不已。

  与之前不同的是,再次谈论起“争冠”的话题时,伊万“谦虚”了许多,“现在联赛才过去了2/3,我们还有10场比赛要打,这个时候谈论冠军还有些早。”鲁能俱乐部常务副总经理韩公政谈到“争冠”也谨慎了许多,“球队现在还处于爬坡期,我们只是暂时领先,自己稍不努力,就有可能从坡上滑下来。”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